经开区打破无人机续航纪录
宇航推进交付火箭发动机核心组件
京东方输出智慧金融解决方案
经开区孕育智能网联汽车标准
锋创科技园上线高性能超算公共服务平台
为患者减负 国产肺癌创新药即将量产
康明百奥联手昭衍生物 拿出恶性肿瘤治疗新方案
王猛创新工作室“走出”机器人“特种兵”
生物医药产业服务平台加速扩容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锋创科技园上线高性能超算公共服务平台

 

  本报讯 近日,锋创科技园获得了“超级云计算年度最佳合作伙伴奖”。其与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合作搭建的超算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已经搭建完成,并正式对外运营。

  “我们主要是做多语言文本智能处理服务的,智能处理技术需要很庞大的算力支持,以前我们都是借助阿里云和其他平台资源来做模型计算,现在我们园区内就有了超算平台,不仅更加快捷,相对其他平台,服务也更加全面,全方位加速了我们产品的推出。”锋创科技园企业小牛思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锋创科技园是以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为特色的产业园,聚集了大量科技创新企业,由于企业的自身特质,对于超算服务的需求日趋明显,相应的服务能力成了我们园区需要具备的硬性要求。”锋创科技园相关负责人说道,本次依托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共同搭建的高性能超算公共服务平台,惠及企业范围大幅提高,只需申请一个账号,登录服务平台,将研究的项目数据部署到平台的账号上,平台就会利用超算资源帮助企业算出可以用于研发和研究的结果,还会为企业提供7×24全天候支持、5分钟响应的一对一服务,全面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计算相关问题。

  据相关报告显示,超算作为一个由超过百个处理器组成的、能够完成普通PC机和服务器不能完成的大型复杂课题的大规模计算工具,它的使用可有效增加材料产品率25%、降低工程技术成本13%-30%、降低人工成本5%-20%、增加设备利用率30%-60%、缩短产品研发周期30%-60%。超算公共服务平台的搭建,为园区科技企业提供了坚实的科研基础,弥补了肿瘤基因检测、医疗器械认证检测等领域的短板,从而助力经开区企业迈向更广阔的市场蓝海。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