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打破无人机续航纪录
宇航推进交付火箭发动机核心组件
京东方输出智慧金融解决方案
经开区孕育智能网联汽车标准
锋创科技园上线高性能超算公共服务平台
为患者减负 国产肺癌创新药即将量产
康明百奥联手昭衍生物 拿出恶性肿瘤治疗新方案
王猛创新工作室“走出”机器人“特种兵”
生物医药产业服务平台加速扩容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患者减负 国产肺癌创新药即将量产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近日,记者从首药控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药控股”)获悉,其自主研发、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1类创新药、全新结构的二代ALK抑制剂CT-707基于I期临床试验的显著药效和良好的安全性数据,已经获得了国家药审中心批准的“II期有条件批准上市”资质。

  据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教授邢镨元针对CT-707 I期临床试验结果的介绍数据显示,对于既往没有接受过ALK抑制剂治疗的ALK阳性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以及对于克唑替尼耐药的病人,疗效在同类药物中表现优异;其安全性方面也具有明显的优势。

  “其中一例ALK阳性的晚期肺癌病人经CT-707治疗后疾病达到完全缓解,目前为止,患者已经持续服药超过32个月,仍在继续服药治疗中。”北京协和医院呼吸科宋鹏博士分享了医院的部分案例。另据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参加CT-707 II期临床试验的受试者疗效与安全性数据及从已获得疗效评价的所有病例数据来看,CT-707治疗克唑替尼耐药或者不耐受的病人,其疗效显著、安全性可控。

  据了解,作为纯国产的二代ALK抑制剂药物,CT-707是首药控股落实“三城一区”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经开区后积极践行“三城一区”科技成果在经开区实现产业化的又一重大创新药研发成果,主要目标人群是ALK阳性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包括初治的和克唑替尼耐药/不耐受的病人)。

  “CT-707成功上市之后将大大提高我国ALK阳性病人的用药可及性,显著降低病人的医疗负担,成为更具市场潜力的二代ALK靶向药物。”首药控股董事长李文军表达了对CT-707的愿景。目前CT-707正在全国39家医院紧锣密鼓地开展注册性的II期临床研究,并即将开展与克唑替尼头对头的临床III期研究,用于一线治疗ALK阳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