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打破无人机续航纪录
宇航推进交付火箭发动机核心组件
京东方输出智慧金融解决方案
经开区孕育智能网联汽车标准
锋创科技园上线高性能超算公共服务平台
为患者减负 国产肺癌创新药即将量产
康明百奥联手昭衍生物 拿出恶性肿瘤治疗新方案
王猛创新工作室“走出”机器人“特种兵”
生物医药产业服务平台加速扩容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康明百奥联手昭衍生物 拿出恶性肿瘤治疗新方案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近日,北京康明百奥新药研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明百奥”)与北京昭衍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昭衍生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出Mab-Edit糖工程抗体药物CDMO服务技术平台,旨在应用先进的抗体编辑方法,提高抗体药物的ADCC(抗体依赖的细胞介导细胞毒性作用)等活性,助力药物发现及工艺开发。

  岩藻糖普遍存在于抗体药物中,业内研究者发现,去除掉抗体药物岩藻糖后,细胞杀伤毒性会增强几十倍甚至上百倍,使药效大幅增强,康明百奥研发团队建立了“Mab Edit”抗体编辑的增效技术平台,针对关键共性问题进行研发突破,最终使岩藻糖敲除效率几乎达到100%。而昭衍生物以中美两地研发生产基地为依托,借助股东昭衍新药的品牌资源以及客户渠道,昭衍生物可为全球创新药研发机构提供从细胞株构建、可开发性研究、工艺放大优化、质量研究、中试及商业化生产一站式解决方案。

  此次双方共同推出的Mab-Edit糖工程抗体药物CDMO服务技术平台,将康明百奥具有专利技术的研发服务能力和昭衍生物稳定可靠的技术服务平台相对接,提供了在恶性肿瘤、自身免疫疾病、糖尿病和烈性传染病等应用领域的又一全新解决方案,可将创新抗体药物药效提高10倍以上,同时以Mab-Edit抗体编辑稳定高表达细胞株为基础,为客户实现创新抗体药物一站式技术服务,为新型药物研发提供有力的支撑。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