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个项目落地夯实“高精尖”
森特股份发行6亿元可转换公司债
北京泰豪拿到走向国际市场“绿卡”
北京奔驰拉动汽车产业两位数增长
紫荆文化广场预计年内启用
京东深化产教融合构建人才培养生态
思路迪新一代PD-L1抗体冲刺商业化
昭衍新药构建生物联合技术平台
精制茶全自动化生产线或掀产业升级浪潮
北汽蓝谷ARCFOX首款量产车上半年预售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昭衍新药构建生物联合技术平台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天宇)近日,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昭衍新药”)与Bio-Techne在经开区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昭衍新药-安迪生物联合技术平台揭牌仪式。这也标志着 Bio-Techne卓越的研发能力和稳定的技术平台与昭衍新药的药物临床前评估平台进行有机的结合,提供了药物毒理和安全性评估的又一新颖且可视化的解决方案,从而为新型药物研发和临床转化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此次的联合技术平台由昭衍新药与Bio-Techne公司共同搭建,旨在应用最先进的分子生物学技术,助力药物研发及安全性评价。平台将以RNAscope技术在临床前药物安全性评价中应用为起点,对以基因治疗药物为代表的新型药物的作用机制、概念验证和药理毒理进行研究,获得药物在体内的定位和毒性反应信息。

  该项技术的应用可以在判断药物安全性的同时,获得所评估组织器官的原位形态学信息和炎症细胞浸润,是否表达各种趋化和分泌因子,以及细胞内反应性分子表达差异等信息,从而实现特定药物(例如CART细胞,病毒载体药物)的分布和安全性评估在组织原位可视化。

  据了解,Bio-Techne是一家拥有从蛋白因子、抗体检测,到RNA原位杂交,外泌体检测的多重生物试剂和检测公司。昭衍新药总经理高大鹏表示,本次平台对接只是个开端,未来将进行更广阔、深度、长期的合作,以促进基础科研向临床应用的转化。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