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打破无人机续航纪录
宇航推进交付火箭发动机核心组件
京东方输出智慧金融解决方案
经开区孕育智能网联汽车标准
锋创科技园上线高性能超算公共服务平台
为患者减负 国产肺癌创新药即将量产
康明百奥联手昭衍生物 拿出恶性肿瘤治疗新方案
王猛创新工作室“走出”机器人“特种兵”
生物医药产业服务平台加速扩容
3上一篇 2020年01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物医药产业服务平台加速扩容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医疗器械检测与咨询服务平台、化药制剂与蛋白药物研发中试基地、环境影响评价服务平台……近半个月来,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相继与7家企业签约共建生物医药服务平台。在建设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一站式服务平台中,最新创造了平均两天启动建设一个服务平台的加速度纪录,也意味着,生物医药创新研发企业在经开区,可享受一站式解决众多需求的服务。

  生物医药创新企业将研发成果转化成产品的过程,也是多方跑腿协调检验检测、中试基地、临床开发等服务平台的过程,新药研发的周期,也在跑腿协调中延长。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围绕经开区“四区一阵地”及做强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的工作部署,践行国企担当,以提升区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水平为己任,不断完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服务链,在园区技术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发起成立了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一站式服务平台,为生物医药共建共享、协同发展搭建资源集聚的创新服务平台开启新模式。

  构建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一站式服务平台新模式启动后,得到了广大生物医药科技服务机构的积极响应,在启动之初就有协和建昊、百奥赛图、华测检测、量传计量、德诺杰亿、南京希麦迪等15家机构签约加入,服务内容涵盖了检验检测、工艺研发、中试生产、安全性评价、临床试验、专业培训、信息咨询、人才服务等生物医药上下游产业链的各个模块。

  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一站式服务平台启动建设半年来,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与行业内权威企业签约共建的平台达到30余个,除了核酸提取服务平台、临床开发服务平台、化药制剂与蛋白药物研发中试基地等服务药物研发核心业务的平台,还有环境影响评价服务平台、计量校准检测技术服务平台等医药企业需要的基础服务平台,通过汇集优质的专业服务资源,扩展了平台服务半径,进一步发挥和深化平台的科技支撑作用,提升了经开区内生物医药产业成果转化的速度。

  据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运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一站式服务平台还将在上游对接“三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海外的研发项目,横向联合、集聚行业内优质服务资源,下游推动生物医药科研及研发成果落地转化,促进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