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艺术家宴演绎弓弦魅力
经开区图书馆闭馆一个月升级“软硬件”
东方医院经开区院区新增口腔科门诊
瑞雪亦城
商务楼宇 国际友人挥毫泼墨书丹青
博兴街道创意生活节奉上新春“大礼包”
上海沙龙新春联欢会求“新”意
下一篇4 2020年01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来到家门口举办新年音乐会
朝·艺术家宴演绎弓弦魅力

 

  “精彩!太美了!”“中西合璧,想不到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这么美妙的管弦乐。”1月6日下午,经开区朝·艺术家宴2020新年音乐会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称赞。在本场音乐会上,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弦乐四重奏为听众带来了10首中外弦乐四重奏名曲。亦庄控股董事长白文,经开区工委委员、宣传文化部部长赵雅娟观看了演出。

  演出序曲曲目是莫扎特《G大调弦乐小夜曲,K525》,艺术家们精湛的技巧赢得了满堂彩。在接下来的演出中,既有极具民族特色的《瑶族舞曲》和《快乐的萨丽哈》等节奏欢快的音乐,又有听众们熟悉的《多瑙河之夜》和《梁祝·化蝶》等带有浓郁生活气息的经典曲目,美妙的旋律让人们仿佛置身其中,现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值得一提的是,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的掌声长达数分钟,演员们临时返场加演了一首《同一首歌》。

  观看本次演出的王泊乔是经开区的一位老住户,从小喜欢艺术的他现在是一位职业策展人。“我在经开区住了十几年了,我感觉现在经开区的文化氛围越来越浓厚了,我们人人都能参与到文化活动中来。我也希望尽我的一份努力,丰富经开区的文化生活。”他说。

  经开区企业SMC董事傅沛明在观看演出后说,“整场晚会精彩绝伦、高端大气,体现了国家级团队的一流水准,整场音乐会可以用‘中西合璧’来形容,更进一步地拉近了艺术与我们生活之间的距离,让我领略到了‘弓弦之间’的魅力,体会到了音乐所带来的愉悦”。

  近年来,经开区积极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打造了以文化艺术节为代表的一批文化活动品牌,为科技创新提供了不揭动力。2019年以来,经开区更是将政府购买的文化惠民演出送到生产一线和居民家门口,丰富了经开区职工、居民的文化生活。

  此次演出由国家大剧院、经开区工委宣传文化部联合指导,由朝林广场、朝林松源酒店主办,经开区企业职工、居民等百余人参加活动。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天宇/文并摄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