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必须基于全球合作
· 亦之声 ·
北京经开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再思考
未来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在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 亦之声 ·

 

  共享智造孕育着未来社会生产分工形态的巨大变革,在这一模式下,共享工厂应该成为一种企业激活资源的更为便捷的选择。在超级共享工厂,小微企业不用再购置高价设备,共享工厂可以提高设备利用率,降低成本,找到链接新经济的有效路径,制造业的活力与实力得到体现。

  ——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新红

  智能技术和网联技术的有机结合,使汽车的开发模式和使用模式发生了改变,未来的整个生态也会随之改变。5G、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飞速发展,让跨界协同成为必然,也融入到汽车产业的变革中。

  ——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李克强

  如今,工业机器人大批量进入制造业,具备各种功能的服务机器人也走进了百姓家,实现爆发性增长,但目前机器人还是单体的形式,没有和基础设施连接起来。机器人技术要有新的突破,“机器人互联网”是一个新的模式和应用方式,能够实现机器人与机器人之间的协作,以及机器人、信息和人之间的融合。

  ——中科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院长于海斌

  随着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生物标志物越来越受到关注。生物标志物在药物的研究评价和使用中发挥着重要的指导作用。临床研究统计表明,使用生物标志物的药物研发成功率明显较高,总成功率可以达到25.9%;相比之下,没有生物标志物的药物研发成功率只有8.4%。所以,利用生物标志物来指导新药的发现、研究和评价非常关键。

  ——药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