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四大举措力促制造业稳增长
看世界
广州 设立产业基金助力“区块链”
武汉 加速构建“全球知名车都”
美国发展高技术产业的四个支点
苏州 启动企业上市苗圃工程
淄博 打造“无差别受理”便民服务
中关村科学城 七大新政提速创新
未来科学城 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能源谷
怀柔科学城 26个科学设施平台全部启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 设立产业基金助力“区块链”

 

  ● 持续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引导投入

  在广东省首个区块链政策“区块链10条”的基础上,出台升级版“区块链10条2.0政策”,国内支持力度最大,模式突破最强,鼓励企业在强化核心技术研究、实际应用方面进行突破,引领产业颠覆性变革,为实体经济发展赋能。设立区块链产业基金,吸引社会资金聚集形成资本供给效应,为企业提供天使投资、股权投资、投后增资等多层次服务。区内目前已集聚区块链企业近300家。

  规范专项资金申报推动区块链+应用场景示范实施。发布区块链应用示范专项计划申报指南,积极鼓励区块链+应用场景落地,重点支持区块链与金融、5G智慧交通等产业融合、技术创新应用以及粤港澳大湾区专题,按项目实际经费投入的30%给予奖励。

  ● 率先搭建“税链”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搭建全国首个电子发票区块链平台,建立起以税务部门为主、职能部门联动的多方共管机制,破解传统电子发票归集效率低、自查真伪难、数据篡改、重复报销等堵点、难点问题,为打造便捷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提供动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