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销量目标 自主品牌底气何来
导入纯电插混新品 本田在华打法升级
BBA中国市场座次生变 2020年备战电动化
第20万名车主诞生 宝骏530成外国驻华大使馆用车
3上一篇 2020年01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20万名车主诞生 宝骏530成外国驻华大使馆用车

 

  近日,上汽通用五菱公司正式向坦桑尼亚、贝宁两国共同交付2020款宝骏530,两国大使表达了对上汽通用五菱和宝骏530的认可。自此,坦桑尼亚、贝宁两国驻华大使正式成为宝骏530的第20万名车主,宝骏530将作为“外交官座驾”为两国大使馆提供行政级的外交出行服务。

  此次交付的宝骏530是上汽通用五菱布局海外市场的战略车型,目前使用宝骏、五菱、雪佛兰、名爵4个品牌在中国、印尼、南美、泰国、印度市场销售,并即将进入中东、非洲、墨西哥等地市场,是“中国原版全球车”。

  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驻华代理大使雷米吉斯·恩刚比表示,“上汽通用五菱作为中国制造在汽车行业‘走出去’的践行者,以国际化的产品布局、精益的制造技术、可靠的品质保障,给世界各地消费者提供了优质的产品及服务”。

  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西蒙·皮埃尔·阿多韦兰德表示,“当今,中国汽车不断走向海外市场,中国制造品质已被世界认可。上汽通用五菱是最早进入非洲市场的公司之一,依靠全球标准研发及生产制造,产品在海外市场中备受称赞”。

  宝骏530具备5/6/7座多种布局、拥有优于同级的空间表现以及多样的科技配置,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2018年上市至今,宝骏530车主已经达到20万,不仅南非驻华大使馆参赞购买了宝骏530作为使馆用车,巴西足球明星奥古斯托也选择宝骏530作为座驾。

  动力方面,宝骏530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50N·m,百公里综合油耗6.7-7.5L/100km。2020款宝骏530搭载的CVT变速箱由上汽集团与CVT的鼻祖博世荷兰公司共同研发,由柳州上汽变速器柳东分公司生产。全新CVT变速箱动力输出线性,具有经济、运动、手自一体驾驶模式。

  内饰方面,宝骏530车内中控台、门封板和中央扶手箱等处均采用皮质包裹,车内各个饰板接缝采用双缝线缝合。中控台采用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不对称设计,10.4英寸竖屏成为视觉重心,两侧空调出风口以竖排布置,两端的镀铬装饰视觉宽度进行延展。

  车内空间方面,宝骏530拥有5座、6座、7座版本,能实现“2+3”“2+3+2”“2+2+2”3种座椅布局。同时,第二、三排座椅均可纯平放倒,后备箱可扩展至纵深1.8m,装载容积达1065L的超大空间,可放下18个24寸的行李箱。

  智能网联方面,宝骏530搭载的车联网系统具备声控车机、远程操控、实况导航、在线娱乐等人性化功能。具体来看,宝骏530的在线智慧导航系统拥有实时路况、躲避拥堵等功能;宝骏530的车联网配备远程控制,手机即可实现远程操控、发动、手机寻车等功能。

  据了解,作为上汽通用五菱布局海外市场的战略车型,宝骏530在2019年后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2019年4月12日,以宝骏530为原型车的雪佛兰Captiva在秘鲁成功上市,8月,同款车型于泰国上市。2019年初,宝骏530印尼版车型五菱Almaz上市后连续两个月占据印尼中型SUV细分市场销量第一,比肩当地日系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04年,上汽通用五菱就已通过整车形式出口南美、中东和非洲等国家,截至2019年共实现整车出口超过8万辆,出口范围涵盖中南美洲、非洲、中东和东南亚近40个国家。2017年,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子公司正式建成投产,不仅成为首家在印尼投资建厂的中国汽车企业,也是中国汽车品牌首次在海外投入设备及资源独立建厂,输出品牌及产品并形成完整的供应链体系、制造体系、销售服务体系。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