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江科技“一图”灭火于萌芽
助力企业创新 北京发布“科创金融十七条”
京东方超高亮度MiniLED技术亮相
经开区破题石墨烯量子点产业化
蓝箭航天创始人张昌武 获评2019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经开区推动行业标准化进程再提速
康亿鸿蛋白质芯片 一次可测定百项过敏原
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发布 满足条件即可申请
首药控股 荣获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
下一篇4 2020年01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力智慧消防
亿江科技“一图”灭火于萌芽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一间仓库起火,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打开一个软件平台,显示屏上以图表形式标注出仓库及周边建筑内的消防栓、灭火器位置和所处状态,远程操控摄像头实时查看火势火情,打开实战指挥界面,通过一张立体图指挥调度、分析决策,精准布置消防救援力量,快速控制火势并灭火……这是经开区内企业亿江(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江科技”)于日前举办的一场火灾救援响应推演活动,全面检验其研发的智慧消防物联网平台实战能力,通过信息互通、物资共享、协调联动,快速、高效地将起火点消灭在萌芽状态。

  眼下,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成熟,智慧消防技术逐渐走向应用,可在火灾发生初期,进行有效地预防和控制,保护财产和人身安全,可在火灾不可避免地发生后,代替人工进行现场高效抢救,减少人员伤亡。

  亿江科技就是这样一家“用智慧守护大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创新企业。

  据介绍,亿江科技聚焦工业物联网和大数据分析前沿科技,以此打通消防行业信息流,解决消防行业痛点,建立了以AMOS(融合接入、全景监控、精益运维、共享协作)为核心的智慧消防物联网技术体系,将物联网通信技术和数据分析技术相结合,实现人、机、物的融合,以及无所不在的物联网传感、数据分析和精准控制。

  基于AMOS技术架构,亿江科技专注于实战指挥平台、智能装备平台、物联监控平台、城市安全沙盘四大消防安全战略方向战略规划,并在实战指挥、智能装备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其中,在智能装备平台上,以消防车辆及装备器材数字化物联网为突破,打通采集、识别“最后一公里”,解决了装备数据实战联动零散、冗余、失准等问题,实现了带有“身份证”标识的消防装备全生命周期精准控制,提升了实战指挥的智能化和实战化能力;在物联网监控平台上,以物联网标签、无线传感、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集成现有监测火灾报警系统、图像视频、社会单位消防设备等物联网数据,立体呈现社会单位的安全状态,全面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消防监督执法效能。

  实战指挥平台则基于智能装备平台和物联网监控平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地理信息等,依托公安网、边界接入平台、公安PGIS地图、互联网厂商地图,实现灭火救援的一张图指挥、一张图调度、一张图分析、一张图决策。

  如今,亿江科技智能装备平台、实战指挥平台已陆续在广东、河南等消防应急救援总队成功落地应用。亿江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智慧消防产业蓬勃发展,预计2020年消防市场规模可达5200亿元,将继续投入研发力量、开发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角逐智慧消防市场。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