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江科技“一图”灭火于萌芽
助力企业创新 北京发布“科创金融十七条”
京东方超高亮度MiniLED技术亮相
经开区破题石墨烯量子点产业化
蓝箭航天创始人张昌武 获评2019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经开区推动行业标准化进程再提速
康亿鸿蛋白质芯片 一次可测定百项过敏原
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发布 满足条件即可申请
首药控股 荣获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企业创新 北京发布“科创金融十七条”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增加信贷投放、增加信贷投放、增强融资担保公司服务能力……1月11日,北京市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营管部、北京银保监局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大金融支持科创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也称“科创金融十七条”),旨在解决科创类中小企业长期资本获得不足的问题,从扩大信贷融资规模、优化融资担保体系、加大资本市场支持力度等方面为科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措施》提出,在资金扶持方面,投入总共280亿元的政策性资金,提高对科创型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主要包括担保性融资支持30亿元、企业票据再贴现150亿元和科创企业股权投资基金100亿元。

  《措施》提出,在增加信贷投放方面,鼓励辖区内银行2020年科创类企业贷款同比增长不低于15%,有贷款余额的户数同比增长不低于15%,力争开拓科创类客户不低于贷款户数的15%。

  《措施》提出,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推出了提高担保代偿补偿资金使用效率、支持科创类企业上市挂牌融资、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加大清理拖欠企业账款工作力度等覆盖科创型民营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多项金融服务举措。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