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江科技“一图”灭火于萌芽
助力企业创新 北京发布“科创金融十七条”
京东方超高亮度MiniLED技术亮相
经开区破题石墨烯量子点产业化
蓝箭航天创始人张昌武 获评2019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经开区推动行业标准化进程再提速
康亿鸿蛋白质芯片 一次可测定百项过敏原
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发布 满足条件即可申请
首药控股 荣获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蓝箭航天创始人张昌武 获评2019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1月9日,“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盛典举行。本届评选以“致敬时代驱动力”为主题,通过发掘和传递中国经济榜样力量,助力中国经济继续砥砺前行。评选过程中,经开区企业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箭航天”)创始人、CEO张昌武成功入围,被授予“2019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2019年5-11月,蓝箭航天宣布圆满完成“天鹊”家族80+10两型液氧甲烷火箭发动机全系统热试车考核。标志着研制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核心技术得到了有效验证。与此同时,朱雀二号运载火箭已经投产各分系统初样产品,未来将展开密集的地面试验工作和首飞前的各项准备。

  张昌武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中国的航天力量正在发生变化,也正是因为我们的国家正在快速地从航天大国走向航天强国,民营企业才有机会也参与到大国重器的建设中来,这是时代给予我们的号召和机会。同时,这个奖项是对中国民营企业参与到世界航天建设和大航天建设这个领域里面的关注、认可,以及对未来的期待。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