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江科技“一图”灭火于萌芽
助力企业创新 北京发布“科创金融十七条”
京东方超高亮度MiniLED技术亮相
经开区破题石墨烯量子点产业化
蓝箭航天创始人张昌武 获评2019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经开区推动行业标准化进程再提速
康亿鸿蛋白质芯片 一次可测定百项过敏原
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发布 满足条件即可申请
首药控股 荣获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东服务+”通过国家专用题库评审
经开区推动行业标准化进程再提速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近日,《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以下简称《信通员》)“京东服务+”专用题库评审暨“京东服务+”全国体系支持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工作推进会在京东总部落下帷幕。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信通员》技能鉴定项目组对“京东服务+”开发的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专用题库质量进行了评审,听取了“京东服务+”在全国开展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工作的部署情况汇报,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誉。

  在智能产品不断迭代升级、消费需求快速增长的趋势下,相应的安装、维修、清洗等服务需求随之上升,但工程师服务水平作为用户体验的重要环节,技术人才匮乏的问题逐渐暴露,服务技能和行业规范等问题日益凸显。

  针对市场上服务水平参差不齐、服务质量缺少有效监管、体验难以保障等问题,“京东服务+”派出经验丰富的专家参与到《信通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及理论知识通用题库的编写、审定工作当中,并依托覆盖全国的强大自营化服务体系,将在服务质量、标准、规范等方面沉淀的丰富经验,纳入到专用题库和教材开发中,为国家职业资格水平等级评价工作提供重要支撑。

  《信通员》技能鉴定项目组梁旭锋表示,“京东服务+”用真实服务场景作为鉴定考试站,并配备专业考评员,这是国家职业资格考试改革的需要,是鉴定考试质量的保障,也是职业资格证书体现真实价值的基础。

  作为京东物流旗下高品质服务平台,“京东服务+”目前已实现全国所有区县的覆盖与行业最全的服务模式,尤其是依托重点打造的京匠体系,对工程师建立起严格的资质认证和培训制度,并在全国多地开设实训基地,加强工程师的实物演练与实操考核,全面保障服务质量和体验。

  今年以来,“京东服务+”也在着力推进与多家职业学校达成合作,深化产教融合,通过联合学校制定课程体系,共同开发实训平台、实训案例和资源,为行业输送急需的高技能人才,推动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和规范。

  未来,随着《信通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逐步落实,“京东服务+”将以更加严谨规范的考核,更加成熟、健全的标准,在不断提高自营化服务水平的同时,更好地支持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为推动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