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亦庄凭借“硬技术”迈向智造之城
经开区有望填补 帕金森诊断国际空白
“亦庄智造”AR融媒神器 现身“两会”惹关注
挺起高质量发展的亦庄脊梁
从市政府工作报告 看经开区发展机遇
开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3上一篇 2020年01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来自经开区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开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1月12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市长陈吉宁作政府工作报告,就2020年工作画出了方向明确、路径清晰的施工图。连日来,经开区参加市两会的代表、委员就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认真的审议、热烈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指导思想明确,奋斗目标可期,工作重点突出,对科技创新、高精尖产业工作指导具体,让大家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支持新型研发机构、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科技领军企业开展战略协作和联合攻关,加快底层技术和通用技术突破。“我今年的建议就是通过组建技术门类相对齐全的无人机快速化工程中心,吸引优质企业、科研院所、院校广泛参与,来破解制约无人机产业发展的现实问题。”市政协委员、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刚印表示,政府引导,有利于整合各方力量,推动产业升级。

  市人大代表、北京神州细胞生物技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谢良志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具体,尤其是在发展高精尖产业方面,从产业方向、发展路径到人才、土地使用政策都有涉及,让企业在发展上更有信心。

  “听完报告,最大的感受是创新,报告中对产业发展明确了具体任务,并且创新多涉及到战略性新兴产业。”市人大代表、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北京)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姜镭说,比如要围绕5G、半导体、区块链等领域,支持企业开展联合攻关,在新的发展机遇期,这些产业迎来大发展未来可期。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经开区要围绕四大主导产业细分产业链,制定关键核心领域技术路线图,作为经开区主导产业之一的生物医药产业,将沿着路线图合理布局,实现有序、高速发展。”市政协委员、悦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于圣臣说,还要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履行职能担当,为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市政协委员张誌说,报告关注创新发展的方方面面,关心群众最真实的感受,既有温度也有内涵,既打动人心又坚定信心,让人充满希望和干劲,必将鼓舞全市人民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首都北京努力奋斗。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