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江科技“一图”灭火于萌芽
助力企业创新 北京发布“科创金融十七条”
京东方超高亮度MiniLED技术亮相
经开区破题石墨烯量子点产业化
蓝箭航天创始人张昌武 获评2019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经开区推动行业标准化进程再提速
康亿鸿蛋白质芯片 一次可测定百项过敏原
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发布 满足条件即可申请
首药控股 荣获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发布 满足条件即可申请

 

  本报讯 (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为规范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的申请与评审、运行与管理、考核与评估等管理工作,提升药品监管科技发展能力和水平,国家药监局组织制定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于近日正式印发。

  根据《办法》,重点实验室主任应当是依托单位固定人员,且为本领域高水平的学术带头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和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岁。重点实验室人员包括固定人员和流动人员,人员总数一般不少于20人。

  《办法》明确,同一人员不得同时在2个(不含2个)以上的重点实验室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由药品监督管理和检验检测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优秀专家组成,应当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同一人员不得同时在2个(不含2个)以上的重点实验室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

  《办法》规定,重点实验室资格采用评审方式确定,评审工作依照“自愿申请、择优评审”的原则进行。国家药监局根据药品监管工作需要发布申请通知,依托单位根据通知要求组织申请重点实验室,国家药监局集中组织评审。国家药监局科技和国际合作司根据综合评审会议讨论结果,提出拟认定的重点实验室建议名单,建议名单按程序报批后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5天。

  《办法》明确,重点实验室建设期限一般不超过五年。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学术委员会主任由依托单位聘任,任期为五年,可以连任。重点实验室应当于每年2月底前向依托单位和主管部门提交上年度的《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实验室年度报告》。重点实验室在日常管理和研究工作中存在违法违规、学术剽窃或造假行为,以及在获得资格认定后两年内未设立和开展任何科研课题或项目的,国家药监局在查实后,取消其重点实验室资格,并予以公告,相关责任人员列入诚信档案。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