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江科技“一图”灭火于萌芽
助力企业创新 北京发布“科创金融十七条”
京东方超高亮度MiniLED技术亮相
经开区破题石墨烯量子点产业化
蓝箭航天创始人张昌武 获评2019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经开区推动行业标准化进程再提速
康亿鸿蛋白质芯片 一次可测定百项过敏原
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发布 满足条件即可申请
首药控股 荣获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
3上一篇 2020年01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药控股 荣获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近日,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主办的第十二届健康中国论坛在北京举行,作为我国医药卫生健康界以“健康中国”为主题的论坛中举办最早、影响最大、质量最高、权威最强的会议,本次论坛围绕健康中国行动促进背景下医药医保政策、医药器械创新、医药产业发展等核心议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同时发布了年度十大人物、十大医药人物、十大创新药物、十大医疗器械、十大医养项目、十大AI医疗创新项目。经过评选公示,区内企业首药控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药控股”)荣获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

  据悉,截至目前,首药控股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20项,取得授权36项,荣获国家“十二五”“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9项,获得国家一类新药临床批件14个,其中4个进入二期临床,10个进入一期临床。特别是治疗非小细胞肺癌SY-707新药已进入临床二期阶段。

  据介绍,SY-707是国内第一个由中国人自主研发的针对克唑替尼耐药的新一代ALK抑制剂,不仅能够抑制肿瘤生长,同时能够防止肿瘤恶化和转移,作为一个多靶点药物,未来可拓展适应症至胰腺癌、乳腺癌等,上市后将成为首药控股走向世界的“重磅炸弹”级一类新药。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