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新城全面拉开建设大幕
六个关键字解密“智造之光”
产教融合实现人才培养“无缝对接”
用“区块链+”赋能亦庄智造
推广使用节能材料是降耗减排源头
组建无人机快速化工程中心助推产业发展
让中医适宜技术更广泛应用在基层
“一企一策”加速高端生物药产业化国际化
设立基金产品规范公租房市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组建无人机快速化工程中心助推产业发展
市政协委员、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田刚印
 

  多数企业普遍面临上下游配套体系不稳固健全、科研阶段小批量试制资源协调难、加工周期和质量难以保障、试飞场地及空域受政策影响大等问题,影响资源效益的发挥,制约着企业生存和行业健康发展。

  抱团发展,真正把产业化成本降下来。通过组建无人机快速化工程中心,解决行业痛点,通过工程中心进一步整合产业上下游的优质资源,构建企业间互惠互利的协作和共享机制,从一定程度上解决民营初创企业的外协配套、重要器件材料采购渠道、小批量试制、试飞场地等问题。

  此外,充分依靠政府的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实验室等扶持政策,发挥行业协会、产业联盟等社会组织作用。

  通过组建技术门类相对齐全的无人机快速化工程中心,还可以吸引业内众多民营企业以及优质企业、科研院所、院校广泛参与。

  通过制定以公平开放共享为核心的管理机制,进一步减轻科技创新型企业包袱过重、力量分散等制约发展的现实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