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谋篇信息技术产业集群
耐威科技 完善航空领域产业布局
华泰永创近百项专利撬动6.5亿年产值
金风科技与卡塔尔能源投资公司 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踏歌智行 推进智慧矿山建设进程
加科思携手凯莱英 发力药品研发生产
新能源汽车换电市场迎新
自主HUD将从经开区走向行业应用
“5G+”发展论坛 聚焦智慧赋能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泰永创近百项专利撬动6.5亿年产值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随着环保理念深入到产业的每一根神经里,焦化领域产业技术升级需求不断旺盛。近日,在区内企业华泰永创(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永创”)了解到,其在焦化和耐火材料等领域研发了近百项专利技术,焦化设备广泛应用到国内外焦化领域各大企业,取得了节能减排突出成效,2019年全年产值达到6.5亿元。

  在石油加工领域,焦化是必经环节,焦化过程中易产生环境污染。华泰永创自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瞄准焦化领域的核心环节,开展焦化和耐火材料等技术研发,设计生产焦化设备,提高生产效率,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

  记者了解到,由于蓄热式焦炉存在污染问题,已经影响了炼焦行业的生存,近年来,各国都在研发新型炼焦技术。

  华泰永创自主开发了换热式两段焦炉,具有结构简单、操作容易、热效率高、炼焦耗热量低、节约能源、扩大炼焦煤源、减少环境污染等优良特性,可避免传统焦炉存在的问题。

  在应用中,换热式两段焦炉缩短了结焦时间、减少了炉体散热量,实现了总体耗热量降低18%以上,同时减少了污染排放量,剩余氨水量减少90%、酚氰污水可减少2/3。换热式两段焦炉也成为替代现有焦炉的新一代焦炉,以此提高焦化企业的技术装备水平,在实现焦炉大型机械化的同时达到了先进的环保、节能、自动化水平,实现中国炼焦大国向炼焦强国的转变。

  换热式两段焦炉是华泰永创技术研发的一个缩影。华泰永创迁入经开区一年来,在经开区的引导下,在焦化领域研发的专利达到近百项,成为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利试点单位,推进国家“十三五”节能环保产业规划重点开发技术走向应用。

  目前,华泰永创焦化设备及技术已经与河南金马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金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铁雄冶金科技有限公司、越南和发榕橘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等数十家国内外焦化领域知名企业展开合作。随着自主研发产品、技术市场扩展,华泰永创年产值也连创新高,2019年年产值达到6.5亿元,同比增长了25%。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