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谋篇信息技术产业集群
耐威科技 完善航空领域产业布局
华泰永创近百项专利撬动6.5亿年产值
金风科技与卡塔尔能源投资公司 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踏歌智行 推进智慧矿山建设进程
加科思携手凯莱英 发力药品研发生产
新能源汽车换电市场迎新
自主HUD将从经开区走向行业应用
“5G+”发展论坛 聚焦智慧赋能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未来黑科技攻克汽车前风挡玻璃成像稳定性难题
自主HUD将从经开区走向行业应用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汽车风挡玻璃清晰显示行驶速度、发动机转速、导航、转向,驾驶员不用低头掌握驾驶数据。近日,记者在区内企业未来(北京)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未来黑科技”)了解到,其突破了HUD(平面显示)、无介质全息显示等技术,具备开发高质量平面显示产品的能力,未来汽车风挡玻璃显示仪表盘数据的场景将在经开区走向行业应用。

  HUD最早应用在航空领域,将重要的飞行相关资讯投射在位于座舱前端玻璃上,投射的文字和影像调整在焦距无限远的距离上面,飞行员透过HUD往前方看的时候,能够轻易地将外界的景象与HUD显示的资料融合在一起。目前,类似装置逐渐应用到汽车领域。而HUD行业技术门槛高,此前国际市场被少数国家垄断。近两年,国内企业纷纷进入该市场,处于摸索的过程中,国内有少数几家企业能实现HUD量产,其中就包括未来黑科技公司。

  从未来黑科技公司创立之初的80平方米办公空间,到现在在经开大厦有一整层的办公空间,企业人员也从7个人发展到80多人以研发为主的团队。经过四年多的研发,其拥有世界范围内的发明专利200多项。据未来(北京)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尉鸿轩预测,按照当前专利技术申报进程,一年后将拥有近1000项专利。

  发明专利拥有量,也意味着拥有技术优势。据尉鸿轩介绍,在尺寸方面,宝马的HUD1.0屏幕尺寸是8-10寸,早在2017年,未来黑科技已经为奇点汽车完成了HUD2.0的设计,屏幕尺寸17英寸。屏幕越大,就能够投放更多信息,让导航更加清晰、信息更加细化。近年来人们对屏幕的要求越来越高,汽车显示的终极形态就是一块风挡玻璃完成所有功能,早在2016年,未来黑科技已经完成了这项技术的研发,相当于已经提前实现了10-20年之后的需求。除此之外,未来黑科技还拥有全息、全挡风屏等面向未来的领先技术,还攻克了汽车风挡玻璃是自由曲面成像稳定性的行业难题。

  “在博物馆中看到的四棱锥玻璃体、电视上的全息演示,都不是真正的全息。”尉鸿轩说,未来黑科技的全息技术将实现真正的科幻片中的效果,并且是实像效果,后期可以加入可触摸等技术。凭借技术优势,未来黑科技还在美国CES拿下两个创新奖,一项是百路达HUD,另一项就是全息。

  目前,未来黑科技与行业内知名主机广泛合作,是国内唯一得到奔驰、宝马、奥迪等知名汽车企业高度认可的HUD研发企业,并且得到知名投资机构软硬公司的投资。面对未来,尉鸿轩说,为了规避风险,未来黑科技选择不做快速扩张,稳步推进让国产技术服务大众、走向世界。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