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谋篇信息技术产业集群
耐威科技 完善航空领域产业布局
华泰永创近百项专利撬动6.5亿年产值
金风科技与卡塔尔能源投资公司 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踏歌智行 推进智慧矿山建设进程
加科思携手凯莱英 发力药品研发生产
新能源汽车换电市场迎新
自主HUD将从经开区走向行业应用
“5G+”发展论坛 聚焦智慧赋能
3上一篇 2020年01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5G+”发展论坛 聚焦智慧赋能

 

  本报讯 (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1月11日,由中国联通、嘶吼传媒、军地集团主办,北京亦庄智能城市协同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的“5G+”智慧安全融创发展论坛暨2019网络安全“金帽子”年度盛典在经开区亦城财富举办。本次论坛以“智慧赋能,聚势革新”为主题,围绕着智慧城市、人工智能、5G论坛等多个维度展开新时代的安全技术研讨,为新的一年带来了5G安全的前沿思考。来自工信部、网信办、行业内专家学者,以及阿里安全、百度安全、360集团、腾讯云安全等百余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

  北京亦庄智能城市协同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延标表示,“此次论坛,我们在新形势下共同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目前,中国现已全面启动5G建设,经开区聚集了‘5G+’产业链企业,智能院也紧紧围绕建设生态亦庄,广泛拓展合作,为建设更标准的智慧城市蓄力、赋能。”

  经开区是“三城一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技术创新示范区、深化改革先行区、“高精尖”产业主阵地、宜居宜业的绿色新城。2019年5月,经开区启动5G亦庄建设。

  目前,经开区内已聚集了近百家5G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5G+智慧工厂、5G+智慧园区、5G+智慧交通、5G+智慧安全等几十个5G应用场景正加速落地,初步形成了涵盖上下游的5G产业链。未来,经开区将通过生态聚集、产融结合、场景应用等方式全方位促进5G产业发展,将经开区打造为基础网络覆盖领先、行业应用深度融合、产业生态高度聚集、创新要素全球领先的5G产业发展基础创新主阵地和5G场景创新示范区。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