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走访慰问送温暖
亦庄控股集团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
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精尖产业主阵地
政务服务大厅持续推行服务集成化
经开区举办2020年 迎新春老干部团拜会
经开区企业 新年收到“人才大礼包”
社保中心 多举措应对医保报销高峰
节前检查密织“安全网”
3上一篇 2020年01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前检查密织“安全网”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经开区的安全生产工作,营造稳定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连日来,经开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王少峰、梁胜、绳立成、袁立洪、赵雅娟、陈小男、沈永刚、张凤民分别带队平安建设办公室、城市运行局、综合执法局等多部门,先后前往区内重点企业、社区、商业区、工地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紧盯应急值守

  走进普莱克斯(北京)半导体气体有限公司,王少峰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现场查看危化品生产装置、充装车间等重点部位,重点对门禁管理、领导带班和应急值守等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他强调,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切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深入排查隐患,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无论是在城乡世纪广场还是天通泰社区,梁胜都是直奔中控室,查看中控系统了解监控覆盖范围,并详细询问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机制。他强调,对于人员密集型商超和社区,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要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方案,扎实开展隐患自查,营造安全祥和的商业和生活环境。

  严查消防设施

  在大族广场,绳立成深入了解节日期间商场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对商场消防设施进行查看,要求管理方做好节前安全检查,保证应急指挥系统正常运行,确保节日期间商场安全。

  袁立洪先后来到博客雅苑社区、北京北燃港华客户中心、第一公交场站,详细了解了消防设施使用和安保部署情况,要求确保各项设施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赵雅娟走进一品亦庄、林肯公园等社区,每到一处,都悉心听取节日安全保障工作汇报、实地检查安全员和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强调落实安全责任制。

  落实自查自纠

  在生物医药园,陈小男叮嘱园区负责人,要做好安全事故的防范工作,真正做到全天候、无死角的检查,不断加大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技能,确实保障园区节日期间安全。

  沈永刚检查了X39地块北京二中经开区分校项目、同仁医院经开区二期项目、京东集团二期项目的安全生产情况,沈永刚要求进一步落实“严、细、实”的工作要求,将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张凤民先后到和利时集团、中芯国际,实地检查危化品管理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要求企业突出重点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