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倚创新之力诠释产业担当
智同科技牵手配天机器人 发力成果转化
航天汇信 用航天科技破解停车难题
经开区在全市率先试行“多章”变“一章”
新工艺为污水处理产能解困
京东为银发族定制“时光机”
北汽新能源 乘用车通过极寒大考
亦庄国投 获评“2019年最佳创新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汽新能源 乘用车通过极寒大考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1月19日,记者从北汽新能源了解到,“北汽集团面向冬奥环境新能源汽车极寒测试暨冰雪试驾体验会”于内蒙古牙克石试验场举行。北汽新能源的2辆乘用车、北汽福田的4辆大巴车针对车辆在极寒环境下,现场进行了电池温升试验,80余人组成验证团队现场亲自验证了极寒环境下的一系列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测试的成功,标志着新能源汽车的各项技术逐步成熟,新能源汽车开进高寒地区市场成为现实。

  测试现场,北汽新能源的2辆乘用车、北汽福田的4辆大巴车针对车辆在极寒环境下,动力电池无法进行正常充放电的问题,现场进行了电池温升试验。6辆车在-30℃的环境下,放置超过48小时后,进行了超低温冷启动测试和超低温热泵空调测试。现场通过连接测试车辆的大屏幕,大家观测到了动力电池电芯温度由-18℃,以7℃/min的速度,在很短时间内迅速升温至0℃以上,并成功进行了启动。同时,试验车辆搭载的热泵空调也正常平稳运行,现场测试取得圆满成功。

  “极寒测试的成功,标志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在全气候电池、低温增焓空调、全气候整车控制三项核心关键技术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为新能源汽车突破严寒禁区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未来新能源汽车将无惧超低温严寒,并且能够保持与常温状态下几乎相同的续驶里程。”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在采访中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