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6条措施为中小微企业注入强心剂
本报发起建立商业企业员工共享信息平台
治理的强度和弹性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发起建立商业企业员工共享信息平台

  扫码进入岗位地图
 

  北京商报讯 2月6日,北京商报发起建立“商业企业员工共享信息平台”,为商业企业搭建公益平台,满足特殊时期企业的用工需求,为企业纾困提供帮助,有效促进疫情期间的市民生活服务保障。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商业企业用工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不平衡:一方面,餐饮、影院等服务企业停业造成人员溢出,另一方面是生活必需品需求增加造成商超、到家服务等行业人员紧缺。为更好利用社会资源,跨业态、跨企业间的“共享员工”概念被提出,并在一些餐饮企业和零售企业身上先行先试。

  为帮助更多商业企业形成员工的有效共享,北京商报发起建立公益性的“商业企业员工共享信息平台”。有用工需求/闲置员工的企业或个人,可分别填写《共享岗位信息》/《共享员工信息》(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Lpu_HWgFvX5IdB1N-vPc4g密码:frwe),将《共享岗位信息》/《共享员工信息》发送至bbtcatering@163.com。后台接收到这些发布人员供需信息后,将把门店岗位信息、人员信息等分别在地图中实时显示,并可互动查找就近门店/人员。同时,北京本地生活研究中心将协调饿了么等相关企业平台发布员工供需信息。

  平台旨在为有用工需求和闲置员工的企业搭建信息共享的桥梁,通过动态地图的形式,实时更新商业企业的门店位置、联系方式、用工岗位、薪酬待遇、合作周期、人员保障措施及其他相关信息。地图可根据使用者的位置显示附近1-10公里范围内的门店信息,也可查询指定位置区域内的门店信息,方便有闲置员工的企业根据自身情况,有针对性的选择周边门店,能够第一时间和用人单位取得联系,极大提升了双方的信息撮合效率。截至目前,平台上线的一天之内已收集了超过75家门店的超过800个用工岗位需求,并在不断丰富。

  在特殊时期,媒体、企业携手,希望能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企业在用工方面的难题,让商业服务业为民生保障建起自己的人力防护体系,有效保障疫情期间的市民生活服务。

  据了解,新零售企业盒马日前已宣布联合知名餐饮企业北京心正意诚餐饮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云海肴、新世纪青年饮食有限公司(青年餐厅),合作解决现阶段餐饮行业待岗人员的收入问题,缓解餐饮企业成本压力和商超生活消费行业人力不足的挑战。酒武居酒屋、赵崽儿、阿铭哥牛肉面、大洋世家等十余家餐饮企业员工到京东7FRESH超市报到上班。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