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开复工把健康放首位
京东物流打通供应链 让建材直达火神山医院
京东方AMOLED显示屏 出货量位列全球第二位
北京泰德制药一类创新药申报美国FDA
这家公司来了一群“临时工”
全速复工战疫稳增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东物流打通供应链 让建材直达火神山医院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天宇)2月2日,武汉首座用于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专科医院——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短短数日,建成占地面积近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3.39万平方米的医院,殊为不易。在火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中,不乏经开区企业的身影,其中,区内企业京东物流携手供应商打通供应链,让建材直达火神山医院。

  1月27日,恒洁卫浴计划为武汉火神山医院提供一批坐便器、洗脸盆、淋浴花洒、龙头等卫浴建材,然而正值春节期间,很多快递企业都在放假。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将本就运输难度较大的卫浴建材送到武汉,就成了摆在恒洁卫浴面前的难题。

  京东物流接到消息后,依托布局全国的供应链基础设施,紧急调拨车辆、规划线路,第一时间抵达恒洁物流中心,当天完成装货,当天发运;并在物资到达武汉枢纽中心后第一时间安排车辆进行配送,目前所有物资已顺利抵达火神山。恒洁卫浴相关负责人表示,“京东物流的速度果然很快,感谢京东物流把紧急物资运往武汉”。

  1月30日中午,三辆载有坐便器、洗脸盆、花洒、龙头等共计12吨、70方卫浴建材的京东物流车辆,抵达在建的武汉火神山医院。据统计,截至1月30日12时,京东物流已累计接到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等450家机构的运输需求。

  “疫情就是命令。”京东物流有关负责人说。非常时期,物流通道的畅通就是生命通道的畅通。面对复杂多变的抗疫形势与物资运输需求,物流企业的响应速度与流转效率,无疑对其背后的供应链基础设施能力提出了极高要求。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