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开复工把健康放首位
京东物流打通供应链 让建材直达火神山医院
京东方AMOLED显示屏 出货量位列全球第二位
北京泰德制药一类创新药申报美国FDA
这家公司来了一群“临时工”
全速复工战疫稳增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泰德制药一类创新药申报美国FDA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天宇)近日,记者获悉,北京泰德自主研发的全新靶点创新药TDI01向美国FDA提交IND申请并获得受理。“TDI01是全新靶点ROCK2高选择性抑制剂,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品种。TDI01拟开展的适应症为非酒精性脂肪肝炎和肺纤维化,将在美国率先启动I期临床实验。”泰德制药博士后田娜娜介绍说。

  据介绍,TDI01可通过抑制ROCK2,同时具有抑制纤维化进程、抗炎和免疫调节作用,对纤维化发生发展各个环节均有治疗作用。研究数据获得了美国西奈山医院肝病中心主任Scott L Friedman、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主任代华平等专家的高度认可。同时,正在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及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教授丁楅森、美国西奈山医院呼吸科主任Charles A Powell开展肺纤维化标志物的联合研究。

  据了解,全球范围内缺乏有效治疗纤维化的药物,非酒精性脂肪肝炎导致肝纤维化全球尚无获批品种,各种间质性肺病导致的肺纤维化治疗手段也非常有限。泰德制药研发的全新靶点的TDI01将为该重大临床亟须领域提供新的治疗选择。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