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全要素服务已开启
共克时艰 共谋发展 亦庄新城在行动
20小时 建成疫情防控物资库房
浦发银行 多举措为小微企业打气加油
社会事业局 首笔“不见面”网上业务办结
商务金融局 织牢防疫网守好第一线
经开区发文严控会议数量和规模
北京银行 “京诚贷” 服务中小微企业
10小时 企业拿到金融扶持
建设银行 快速审批解企业燃眉之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会事业局 首笔“不见面”网上业务办结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需要办理退休业务,出门又不安全怎么办?”针对居民疑问,记者近日从社会事业局获悉,为落实经开区各项防控措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同时保障居民群众需求得到满足,社会事业局开启“不见面”业务办理模式,全面推行网上办理、电话咨询、QQ邮箱等方式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减少百姓出行几率,降低感染风险。目前,记者从社会事业局退休审核工作人员处获悉,通过网上受理,已经顺利办理疫情防控期第一笔新申请退休业务。

  记者了解到,不止退休业务,如毕业生就业管理、企业新招用人员岗位适应性培训、博士后工作站等就业促进相关工作,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企业年金方案备案、变更、中止等社会保险相关工作,企业合同备案、裁员备案、未成年工备案、劳务派遣经营许可年检等工作都可进行电话咨询,通过多种渠道提交材料。

  据悉,每个月初作为退休业务办理集中期,在疫情防控时期,相关部门“业务与防疫”两不误,通过“不见面”审核,让符合退休政策的退休人员,在这段特殊的时刻,不出家门就可以及时领取到退休金。“疫情当前,区内居民和企业职工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网上业务咨询和办理渠道,我们也会以最快速度保障大家的需求。”社会事业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