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开复工把健康放首位
京东物流打通供应链 让建材直达火神山医院
京东方AMOLED显示屏 出货量位列全球第二位
北京泰德制药一类创新药申报美国FDA
这家公司来了一群“临时工”
全速复工战疫稳增长
3上一篇 2020年02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速复工战疫稳增长

 

  疫情之下,近日,经开区内一些企业的开工大吉启动仪式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了,为了更好地保障战“疫”前线的物资需求,区内不少企业都纷纷提前复工或是通过在线复工的方式加紧生产,为抗击疫情贡献“亦庄智慧”。

  康源 对接供应商生产忙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为了助力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区内企业和利时旗下专业从事医疗大健康事业的北京和利康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春节不停产,生产多台核酸检测仪向前线医院供应。近日,康源公司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又生产一批核酸检测仪发往疫情高发区,这些仪器的应用,将有效缩短疑似病例的确诊时间。

  和利时核酸提取仪在2017年完成产品开发,并于2018年通过药监局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可以应用于科研、临床等领域。该设备申请了多项国家专利,应用了高精度温控、低噪声震荡运动控制等多项核心技术,与同类型的设备相比能够兼容多种类型试剂盒,2分钟内实现20℃到90℃的快速升降温,提取时间更快。该产品已服务了包括医院、科研机构、第三方检验机构、大学、企业等在内的40多家客户。

  在本次疫情的防控中,和利时核酸提取仪可以配合专用的试剂盒,快速从口腔拭子、血液样本中提取出患者的病毒RNA,为后续的检测流程提供基础,有效地缩短疑似病例的确诊时间,并大幅提高样本筛查准确率。

  康源公司鉴于各大医院急需核酸提取仪的情况,组织项目团队春节期间返岗、组装调试、整机调试等工作,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保障抗疫前线的设备需求。经过项目团队的奋战,大年二十九,第一批核酸提取仪全部通过了各项测试,发往机场紧急空运至防疫前线。

  云沃客 协助企业“在线复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灵活安排工作的通知,员工2月3日-7日可以在家远程在线工作。当这一消息传来时,北京云族佳科技有限公司迅速将自己研发的远程在线工作软件——云沃客,通过免费开放服务、升级原有功能以及针对疫情开发新的服务功能等方式,来对接不断增长的需求,帮助企业全力战“疫”。

  作为2013年入驻经开区的企业,北京云族佳科技有限公司一直围绕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确定产品开发目录。其远程在线工作软件云沃客,是一个垂直于数字化领域的云工作服务平台,通过平台 ,将任务、人员和流程管理在线化、数据化,快速匹配合适的工作人员,实时跟踪进度,保证工作质量和效率。企业员工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在线协同工作、任务协作。

  平台通过绩效工具·IM(即时沟通)·任务协作三大互通功能,帮助企业实现远程在线工作、工作时长统计、实时IM/视频沟通、任务分发/完成追溯,能够有效提升企业工作效率。同时,该平台还能通过大数据,向企业提供更多、更精确的人力资源、金融衍生、职业培训、福利保障等服务。

  为了全面助力经开区企业恢复生产,北京云族佳科技有限公司为注册企业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并为辖区内的企业提供疫情期间+疫情后180天,辖区外企业提供疫情期间+90天的免费使用期限。

  和利时

  线上办公保障基建正常运行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启动全体员工远程在家办公机制。”随着一份通知的发出,2月3日,区内企业和利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利时”)全体员工开始在家远程办公。保障疫情期间,全国各地的高铁、地铁、电力、石化化工、医疗等基础设施项目的正常运行。

  据了解,和利时研发生产的数万套自动化控制系统,已应用到全国各地的高铁、地铁等轨道交通企业,以及大型电力企业、供热企业、石化化工企业。

  和利时不仅提供产品,更为设备运行提供一体化的全生命周期服务,解决控制系统应用中遇到的问题,保证设备安全、平稳运行。“疫情期间,维护控制系统运行工作尤为重要。”和利时相关负责人说,北方地区仍处于供暖季,一台控制系统的安全运行关乎一个区域的供暖;面临春运及疫情变化,和利时积极配合各个路局调度需求,确保高铁控制系统万无一失,保障人员出行和物资运输。由于目前疫情紧急,和利时响应国家政策,暂时不安排全体员工返回企业复工,而是启动了全员线上远程办公,相关保障人员均24小时待命,其中和利时医疗大健康团队更是加班加点、赶工生产,为抗疫前线不断输送病毒基因筛查急需的AE2100核酸提取仪。

  和利时为全体员工开通个人VPN(虚拟专用网络)权限,员工在家使用计算机连接互联网,接入VPN访问位于办公区的办公计算机(办公计算机需为开机状态)及集团信息系统资源。同时,采用相关办公软件,召开视频、电话会议及小组讨论会议,远程协同办公。“在网络服务保障下,制定了远程办公的任务安排及管理机制,让远程办公达到集中办公的效果。”

  北京奔驰

  检修设备全速复产

  本报讯 面对疫情发展,北京奔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从硬件安装、软件升级到设备调试和人员支持,全力以赴抓好生产复工准备,在零部件供应、设备维护、项目改造、物流保障等各环节抓紧落实。

  生产规划综合第一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和项目建设两场攻坚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推进后驱车工厂新车型总装合装线改造、前驱车工厂48V项目改造、电动车生产线搬迁复产改造、LCA项目改造等系列重点项目,确保节点达成。

  电气党小组圆满完成后驱车工厂110KV电站导路,完成主变压器切换。完成后驱车工厂110KV供电系统隐患排查,并配套提供防冻、发电机支持措施。

  面对疫情,车身二工厂党总支第一时间成立小组,统一认识、协调行动。小组由党总支书记、组织委员及工厂高级经理、助理经理组成,宣贯落实公司下达的相关工作要求,每日召开视频会议跟进工作进度,收集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确定解决方案。工厂还成立了由各段长、职能组长组成的安全环保工作队,控制疫情、力保公司复产。

  盛通印刷

  提前复工为防控助攻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生产设备开动,车间员工忙碌。2月1日,北京盛通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提前复工,投入到紧张的医药外包装盒的生产中,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随着疫情的发展,涉及疫情防控的应急药品急需,和药品配套的医药外包装盒的生产也是刻不容缓。盛通包装印刷公司作为经开区专业为生物医药提供医药外包装盒生产的配套服务供应商,自1月31日起陆续接到生产疫情药品企业单位发来的“供应需求函”,盛通包装印刷公司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织人员,协调原材料供应问题。

  在得知公司接到重要任务后,员工纷纷主动请战,要求取消休假提前返岗,为早日战胜疫情出一份力。

  在盛通包装印刷公司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24小时之内做好了相关准备工作,2月1日正式投入到了紧张的生产中。为全力保障疫情药品外包装盒的生产,采用轮班制度,保证车间24小时不间断生产,即使在用餐期间,为保障设备不停机,各个机台的工作人员也是倒班用餐,公司后勤行政保障系统人员也主动申请到车间协助手工机台,加入到生产当中。

  截至目前,盛通包装印刷有限公司生产的医药外包装盒产品包括北京福元药业的盐酸莫西沙星、高端抗生素类北京凯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人干扰素α2b注射液、以及各类板蓝根颗粒、金莲花颗粒、感冒清热、清开灵口服液、川百止痒消毒类等16种药品品种,共计2000多万盒。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