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全要素服务已开启
共克时艰 共谋发展 亦庄新城在行动
20小时 建成疫情防控物资库房
浦发银行 多举措为小微企业打气加油
社会事业局 首笔“不见面”网上业务办结
商务金融局 织牢防疫网守好第一线
经开区发文严控会议数量和规模
北京银行 “京诚贷” 服务中小微企业
10小时 企业拿到金融扶持
建设银行 快速审批解企业燃眉之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10小时 企业拿到金融扶持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一笔贷款业务,从启动调查到放款需要多久?

  工行经开区支行给出的答案是10小时。2月4日上午10时左右,工行经开区支行在了解到区内一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急需资金用于生产后,晚上8时左右,以基准利率下浮的优惠价格为企业发放了信用贷款,为区内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抗疫物资提供了支持,实现了当天走访、当天审批、当天放款,创下了经开区金融机构助力企业抗疫的“亦庄速度”。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工行经开区支行积极落实总分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持续为战“疫”抗“疫”一线企业提供高质高效的金融支持。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产品已取得国家专利和北京医疗器械检验所与劳动保护所的双重测试,符合各项指标,企业现具备2条生产线,对当前的疫情防护工作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企业已被列入政府采购名单,订单量急剧增加,急需流动资金来采购原料,以满足订单需求。

  2月4日上午,支行在得知企业融资需求后,为其开通融资绿色通道,立即由一把手带队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实际情况,评估企业资质,收集调查资料,根据企业特点有针对性地设计融资方案。下午,调查团队与审批团队就本笔业务进行了充分讨论和沟通,根据调查结果详细测算了企业的资金缺口和还款能力,综合评定贷款额度。在确保合规的前提下,逐个击破业务难点,克服企业无可抵押资产的困难,为其设计了纯信用贷款融资方案。晚8时左右,本笔贷款成功发放。从接触客户到实现放款共计仅用了10个小时。

  此前,工行经开区支行还为某重点医疗客户紧急赎回8000多万元理财产品;开通绿色通道,协助中航智采购防护服送往一线;为施耐德电气全国财务共享中心设计T+1日即可生效的全国网银操作方案,支持财务中心远程办公;主动联系联合康力、旷博生物、神州细胞、舒泰神等重点生物医药企业,了解相关物资、药品及检测试剂研发企业的金融需求,与抗疫企业并肩作战,全力配合阻击疫情。

  作为经开区创新发布的战略合作伙伴,工行经开区支行组成多支具有相关专业背景和特色的柔性团队,为清单内的创新企业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目前该支行已经完成创新清单内企业调研覆盖率100%,为清单内大部分企业提供了有针对性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和业务咨询。防疫攻坚,众志成城。工行经开区支行行长方园说,支行将坚决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坚守金融服务战线,为战“疫”抗“疫”的经开区企业做好资金支持,助力打赢防范疫情阻击战。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