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榜!亦庄智慧登上首批抗疫“三新”清单
一小时可出结果 纳捷诊断开发出快检试剂盒
思路迪试剂盒实现日测3000例
将进入动物实验阶段 康众生物加速开发抗击疫情疫苗
驰援 我们不遗余力
苍穹数码火速研发疫情防控管理信息系统
干细胞有望用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治疗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驰援 我们不遗余力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战“疫”物资就是人民群众的弹药和铠甲,更是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前提和保障。经开区企业正在用实际行动为这场战“疫”储备物资。

  雷神山医院首批急需设备从经开区发出

  本报讯 (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天宇)2月6日下午,记者从GE医疗北京工厂获悉,日前由经开区发往武汉雷神山医院的首批急需设备“天眼”CT(Revolution Maxima CT)正在紧张地安装调试之中。截至记者发稿,装机已经接近尾声。

  此前,经过GE医疗北京工厂工人们三天两夜加班加点地紧急生产、测试,1月30日上午10时30分许,随着一台“天眼”CT在工具车上被缓缓推动到GE医疗北京工厂的包装车间,武汉雷神山医院急需的首批设备之一在经开区正式下线。36个小时后,这台“天眼”CT就被运抵了武汉雷神山医院,并在那里完成最后的安装和调配。

  随着武汉疫情的快速发展,医院的病人就诊量迅速增加,对CT等医疗设备的需求也在不断飙升。“数字化64排‘天眼’CT之所以被称为‘天眼’CT,就是因为它比普通CT多了一个探头——‘数字化天眼视觉认知系统’,能够一键进行患者的精准摆位。这样的智能操作能够大幅提升检查效率,正是能够满足疫情前线需要的影像设备。”值守在一线生产的GE医疗北京工厂的当班经理乔红(化名)表示。

  “自1月28日晚上GE医疗北京工厂接到武汉雷神山医院的首台CT订单后,我们就紧急调运了一台系统,经过三天两夜的奋斗,顺利完成了任务。” GE医疗北京工厂负责影像子系统运营的樊经理告诉记者。

  而按照常规工序,从接到订单、组织配件到生产、测试、包装等,一台CT大约需要三周左右的时间。“在疫情严峻,需要跟时间赛跑的特殊时期,我们优化了各种流程,让机器始终保持在运转状态,确保三天之内CT下线。”樊经理说,这也创造了GE医疗北京工厂同型号CT的生产新速度。

  1月30日11时许,包装车间的工人师傅开始打包“天眼” CT机配件。同时,打包CT扫描架需要的特殊包装材料也在紧急调配当中。12时30分左右,打包扫描架所需材料被紧急运到。包装车间工作人员放下手中的盒饭,开始熟练地装箱、固定、密封、抽真空、贴标签等打包流程。GE医疗北京工厂主管物流的冯经理表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早点把货发出去,现在时间就是生命”。

  而在此时此刻,1600公里之外的武汉雷神山医院工地,GE医疗北京工厂的应用团队也早已准备就绪。据GE医疗CT产品部的培训负责人介绍:“设备还没有到,我们就已经提前对现场医生进行远程虚拟机预培训了,这一切都是为了优化流程,把时间抢出来。”此外,CT设备运到武汉后,GE医疗还将协调有关方面立即进行装机、调配,保证在医院正式运营前一天全部就位。

  下午3时许,装载着CT机的货车起运,36个小时后,这台“天眼”CT就将运抵武汉雷神山医院。“我们两个司机来回倒班,需要开一天半的时间,一定确保安全迅速地把设备送到武汉。”货车司机告诉记者。而现场工作人员还来不及庆祝,就又投入到下一场和时间的赛跑之中,因为后续还将有多台CT机从GE医疗北京工厂下线,第一时间运到武汉。

  据了解,武汉雷神山医院选址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紧邻武汉火神山医院,用于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医院已于2月5日具备交付条件。

  ET保税开通“7×24”物资通道

  本报讯 (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旎)1月29日,经开区博大世通公司在接到经开区商务金融局提出的储备防疫物资需求后,迅速将信息传达给通关服务中心,立即成立联合工作小组,进入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

  通关服务中心经理赵建告诉记者,在物资运往库房之前,通关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先将库区进行了整理,将8号库作为一个单独专业防疫物资的库房。其次,对所有库房进行了专业检查,包括安全、消防,全面保证物资的安全性和整体性。

  在第一批防疫物资抵达园区时,工作人员就立刻协助金融局员工办理入区手续,引导车辆入内,帮忙搬运货物,在完成层层检查后将库门锁闭。据统计,物资车辆两辆,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共计30箱左右。这些繁琐细致的工作流程,在园区“通关人”夜以继日的演绎下,成为园区里一处处亮丽的风景,他们严守岗位职责,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为经开区的企业带去更多的温暖。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