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疫情红色防线亮相
最忠诚的守护者 发热鞋垫温暖一线防疫保障员
最可爱的逆行者 克服重重困难返岗应援
总工会与企业并肩打好防疫战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逆行而上”防控疫情
党员CP 防疫战线中的“硬核力量”
田刚印 一位预备党员的驰援行动
最可靠的支援者 党员扎进生产一线“抢”时间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忠诚的守护者 发热鞋垫温暖一线防疫保障员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天宇) “今天早上,我们值守的好景国际社区居民给我们送来了11双自发热鞋垫。”2月6日下午,经开区工委组织人事部干部杨琦告诉记者。据了解,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经开区迅速组织动员党员干部上一线,截至目前全区共有百余名党员干部参与疫情摸排、隔离阻断、保障供给等防控工作,为企业和社区筑牢“战疫”防线。

  好景国际常住居民近2000人,其中不少是外来租户,疫情防控工作强度非常大。“我们从大年初四开始停休,一直都在上班,跟着社区的同志们来回倒班,每班6-7个小时。现在天气冷,晚班最辛苦,从下午3点到晚上10点,到家后腿冻得都打不过来弯。”杨琦说。

  “正是关键时期,经开区干部下沉一线,让我们的工作更专业了。”看着机关干部前来社区值守,好景国际党建工作站站长刘泽江由衷感慨,截至2月5日,好景国际所有住户均已摸排,未发现异常情况。

  “我们平时的工作就是在小区门口登记返京人员、小区住户信息,测量体温等。”经开区社会保险保障中心在职党员陈爽同样驻扎在好景国际。排查陌生面孔,为机动车登记,给过往人员测体温,为居民发放口罩,普及防控应知应会……陈爽一刻不得闲,记者发现,她的兜里像个“百宝箱”,不仅揣着两个测温枪,还常备着数个口罩。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经开区工委组织人事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经开区机关党员干部与街道社区干部互相配合、并肩作战,发挥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优势,通过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筑起了一道防疫安全线。

  据介绍,下一步经开区还将结合实际,继续加大干部选派力度和下沉范围,为基层一线防疫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值得关注的是,为落实组织部门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培养锻炼干部,经开区有关部门还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下沉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的职责任务以及纪律要求。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