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疫情红色防线亮相
最忠诚的守护者 发热鞋垫温暖一线防疫保障员
最可爱的逆行者 克服重重困难返岗应援
总工会与企业并肩打好防疫战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逆行而上”防控疫情
党员CP 防疫战线中的“硬核力量”
田刚印 一位预备党员的驰援行动
最可靠的支援者 党员扎进生产一线“抢”时间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员CP 防疫战线中的“硬核力量”

 

  我是党员,我先上!

  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这简单的7个字让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成为经开区防控疫情的先锋队。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经开区基层党组织中也涌现出很多并肩作战的“党员夫妻”“党员父女”CP,用行动诠释着“最美逆行者”的抗疫故事,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成为抗疫战线中的“硬核力量”。荣华街道天华园三里社区党支部就是拥有这种力量的党支部之一。

  统筹、把关社区整体疫情防控工作,和社工们一起参与入户排查、门口执勤的工作中……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冲锋号角的吹响,让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春艳再次错失了除夕夜和家人吃顿团圆饭的机会。看着她终日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奔波劳碌,同为党员的爱人梁杰主动肩负起家里的家务活。作为社区的双报到党员,爱人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利用轮休积极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即使窗外飘雪,也挡不住他们夫妻二人一起为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安全站岗的决心。

  今年春节,党支部副书记彭阳华成了家里的“独居老人”。年前刚刚晋升当奶奶的她,本打算利用春节假期,让儿子把孙辈接到家里也享享子孙承欢膝下的天伦之乐,但得知疫情后,她狠心爽约,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展开战斗,只因她记得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在居民眼里,她是顶着风雪挨家挨户上门做好疫情排查工作的信息员;在社工眼里,她是体贴入微的“大家长”,会帮大家熬粥、煮鸡蛋,准备早餐,还有降火润喉的雪梨汤,永远是办公室最后一个走的人。忠孝不能两全,爱人刘松只好独自带着她的牵挂回乡探亲。相隔两地,夫妻俩将思念深埋心底,化成支持彼此的动力。

  “90后”党员刘蕊和党员父亲刘景生则成了抗击疫情的一对“父女兵”。这个身材娇小,在大家眼里还是需要照顾和宠爱的小公主,在这场抗疫战中展现出十足的耐力和工作的抗压力。白天通过电话、入户等方式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摸排包片社区居民信息,晚上还要继续奋战在小区入口做好入区居民把关,一连几天回到家中已是深夜。同为社区工作者的父亲亦是如此。不同的地点,一样的坚守,这也让同住一个屋檐下的父女俩,始终没来得及好好吃顿像样的团圆饭。

  不光是党员,在党建引领作用下,天华园三里社区的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被调动起来。

  冒雪站岗的预备党员王晓青,平日里是大家眼中的“时尚达人”,为抗击疫情,她脱下漂亮的高跟鞋和美丽的衣裳,换上臃肿的羽绒服和雪地靴,把自己包裹得像粽子一样,只为能在一线多站会岗,帮同事们分担些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初期,她和大家一起入户排查的一位武汉返京居民在几天后突然出现疫情疑似症状,面临被隔离的风险,直到得知居民到医院确认没被感染后,她和大家悬着的心才终于落地。为不让家人担心,直到现在,她都没向爱人提起过此事。而当再次开展入户工作时,她依旧义无反顾地冲在前线。转身带上“模范丈夫”特地送来的“美甲”手套,她开心地笑称:“我就是传说中精致的猪猪女孩儿。”帮同事们调剂下紧张的工作节奏。

  入党积极分子杜玮和赵瑞林也在这场战役中发挥了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两人的爱人都是医护人员,奋战在北京疫情阻击战的一线。疫情当前,两对夫妻不约而同地都选择将上幼儿园的孩子送到老人身边照顾,好全心全意投身到各自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平日里,他们是父母眼中的孝顺子女,是孩子们心里的依靠;抗疫战中,他们是居民、患者身体健康的守护者,用年轻的身体扛起肩上的那份责任,携手讲述着抗击疫情“最美夫妻档”的动人故事。

  这样的故事在天华园三里社区和经开区基层党组织中还有很多。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站在哪里。也正是这种精神的引领让红色旗帜在经开区的抗疫战斗中高高飘扬。

  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