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制造业企业复工首日 防疫与生产并重
4S店迎客:轮流值班、售后预约
餐企:集中开通企业送餐
3上一篇 2020年02月1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餐企:集中开通企业送餐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2月10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为了筹备企业复工用餐,各餐企开始陆续开通企业订餐通道,通过这种方式提升外卖单量。据了解,目前已经推出企业订餐的餐饮品牌包括唐宫海鲜坊、松鹤楼、金鼎轩等。

  分析认为,疫情期间会有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尝试通过加码外卖业务的方式来减少因堂食无法正常运营给企业造成的损失,并且企业团体订餐通常通过企业自有渠道预订、配送,这种方式能够解决部分用人单位的就餐问题,同时也能有效帮助餐饮企业止损,但特殊时期的食安问题以及配送安全问题尤其需要注意,餐饮企业及接受订餐服务的企业都需做好防护工作。

  金鼎轩于2月10日通过其官微公布开卖盒饭,企业可通过电话直接预订,也可通过外卖平台订餐或者直接到店自提。唐宫海鲜坊相关负责人也通过朋友圈发布企业订餐信息,企业可通过电话预订商务盒饭。此外,松鹤楼也推出了精选外卖套餐,将通过第三方外送平台上线,并同时接受团体定制订单。

  另外,据了解,为解决就餐问题,中关村管委会联合美团将发起“放心工作餐直供”行动,携手50多家头部餐饮品牌逾300家门店,为中关村企业员工复工之后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放心工作餐直供”行动系美团发起,面向全国开启多人团餐预订、企事业机构食堂直供,提供从餐厅后厨直达办公楼的订餐服务,并确保价格合理、准时送达、全流程无接触配送。用餐需求单位可提前预订,由供餐商家接单安排门店供应。为保证持续稳定的供餐能力,美团特别为参与“放心工作餐直供”行动的餐饮合作伙伴提供专属流量支持和运力保障。后续还将在产品上开通“放心工作餐”专区,方便大家选择。美团方面也表示,美团将利用大数据手段,结合以往用餐需求,推出安心餐、随身携带餐、丽人轻食餐等多种类型的餐饮,满足上班族安全、营养与愉悦的心理需要,及各类场景需求。

  自疫情暴发以来,餐饮外卖就成为保证餐饮企业不停摆的关键所在,目前每天都有餐饮企业加入外卖队伍,并且针对团体订餐需求设计盒饭套餐,此举不仅能够帮助餐饮企业提升外送单量,同时能够有效降低企业的配送成本。

  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餐饮业内人士认为,餐饮企业推出团体订餐服务能够有效缓解餐饮企业当前的经营困境,同时满足复工企业保障员工用餐的需求,但很多餐饮企业可能并不具备经营团餐的资质,因此餐饮企业推出团体订餐服务也需要相关监管部门给予更多的关注,并且在特殊时期考虑为一切流程都合规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让合规的餐饮企业的企业订餐业务能够有序开展。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