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企一策精准帮扶
北京市发布社区(村)疫情防控10条
亦庄控股8条举措助企业渡过难关
市科委支持企业开展战“疫”科研攻关
企业包车接农民工返程
开设心理热线纾困心理危机
经开区发文指导企业就餐疫情防控
集中隔离点污水设施一天建成
买菜车送到企业大门口
经开区为企业复工铺平跑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1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科委支持企业开展战“疫”科研攻关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天宇)近日,北京市科委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技攻关促进医药健康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若干措施》指出,将充分发挥首都科技和人才优势,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市民健康,提升医药健康创新发展水平,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医学创新中心和产业高地,更好服务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首都高质量发展。

  《若干措施》指出,将强化临床资源对创新品种研发的支撑。针对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及医药健康与人工智能融合等领域,支持具有领域内优势资源的医疗卫生机构联合,与医药企业共同开展创新品种临床研究,提高临床研究效率。支持医疗卫生机构优先承接重点领域创新品种研发,特别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预防、诊断与治疗的创新品种临床研究。支持防控新发突发传染病效果明显的优质医疗机构院内制剂在医联体内依法调剂使用;鼓励医疗机构与药品生产企业合作,依法推动多家医疗机构院内制剂集中委托优势企业生产,支持由企业投入完成药品研发上市相关流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