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为企业疫情防控和长远发展做好服务
开工啦
经开区护航中小企业稳发展
经开区组合拳力保企业复工
今年首批“七促”重大项目开工
经开区五字秘诀 防控返京高峰
双战必胜立潮头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1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开区五字秘诀 防控返京高峰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督促企业全面履职、全面理清底数、全力加强观察点管理、妥善做好重点人群关爱……2月10日,记者从经开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获悉,为积极应对春节后返京人流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挑战,经开区制订《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应对大人流返京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确保在继续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恢复正常生产,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方案》要求在责、查、隔、跟、服五个方面下功夫,并细分成20项具体内容。《方案》提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督促做好分管行业领域内人员返京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抓大不放小、抓细不留白”,确保人员返京防控工作全覆盖,确保各企业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要求要严格执行经停湖北人员暂不返京禁令;严格执行经停湖北返京人员隔离观察制度;加强在岗人员日常监测工作;加强卫生管理;加强观察点建设。

  《方案》提出,在“查”字上下功夫,全面理清底数。加紧研发并上线使用返京人员信息采集上报系统,通过线上摸排和入户核实相结合方式,确保返京人员管控工作到位。要建立每日报送制度和建立台账核查制度。

  《方案》要求要全力加强观察点管理。要建立观察点制度,严格观察管理,加强技术监测,规范观察点使用。

  《方案》提出,要在“跟”字上下功夫,妥善做好重点人群关爱。要及时将相关文件和疫情防控指引、指南告知各街道、各企业,督促指导社区、企业切实做好留观人员管理。社区、企业要成立留观人员管理专门团队,由专人联络留观人员,实时掌握留观人员情况,并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和消毒用品,确保留观期间不外出。

  《方案》提出,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制定复工方案,鼓励企业创新方式,降低工作场所人流密度,采取倒班制保障生产。要做好重点企业“一对一”服务,及时协调解决物资、用工、资金、运输等问题,保障产业链正常运行。加强每日会商研判,解决住宿困难,做好通勤服务,搭建用工平合,积极拓展防疫物资渠道,为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