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中国奇迹会战胜困难
独特年味独特情
一位媒体记者的抗疫日记
黑夜的尽头,就是黎明!
下一篇4 2020年02月1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相信中国奇迹会战胜困难
一位外国高管眼中的北京战疫生活
 

  20天! 从选择留在北京和同事们一起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作为突尼斯的康铂创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我就留在了产线,为战疫物资研发生产忙碌。

  2月6日,看着短短几天收到的十几万台设备的订单,我决定拿起笔将自己这20天的经历分享给全世界的朋友,让他们看看这个国家战疫的决心和速度。

  “家不仅仅是我们出生的地方,也是我们有朋友和未来的地方。”我是突尼斯和法国混血儿,来北京已经十年,这里就是我的家,我想把家里的真实情况和我的感受告诉远在乌克兰的妻子、在突尼斯和法国的亲人以及朋友们,告诉美国硅谷的同行们。

  第一次听到这种病毒是在1月中旬,当时我正代表公司参加在美国举办的CES 2020展(全球消费电子展),返程途中,看到了新冠肺炎的相关信息。

  回到北京,我原计划休息几天就飞到乌克兰去看我的妻子和刚出生两个月的宝宝。令我没想到的是,新冠肺炎的消息铺天盖地传来,北京开始采取预防措施。

  开始,我和许多人一样觉得只是要适应新的生活方式,几天后, 我意识到,面对新的形势,我有两个选择:离开我生活了十年即将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国家,或留下来为这个国家和这个我认为已经是我的家的地方做贡献。

  毫不犹豫,我选择了与康铂的家人们站在一起,共同对抗新型冠状病毒。

  1月24日,作为创办于美国硅谷的智能医疗设备制造商,康铂携获得美国FDA认证的智能温度计正式参与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并投入满负荷的生产,以满足医院和其他医疗机构的需求。

  1月27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到公司调研,我代表公司向调研团介绍了公司战疫情况,并将公司遇到的困难向管委会作了陈述。 一方面大部分工人已经回家过年,只留下我带领管理团队进入装配线工作,产能不足;另一方面产品在医疗器械认证上遇到困难,同时激增的产能需求却面临核心零部件的短缺。

  本以为这是例行的汇报,没想到却是一个非常有成效的会面,我们得到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无限支持:会后仅仅两天,我们的智能温度计获得了CFDA的认证,这是药监部门连夜工作和管委会全力服务的结果,更是中国政府辛勤工作和高效运行的证明;三天后,经开区最高负责人就为我们带来了三家关键元器件供应商公司的信息,为公司解决了原料难题,更令人感动的是,政府还给我们送来了慰问品,感谢公司团队为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

  那一刻,我真是非常感慨,这就是家人,我把这里当家,他们也把我当家人,一家人齐心协力,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

  疫情暴发的头几天,大伙儿总体情绪有点紧张,有太多假新闻,这也影响了我的心理。我决定从源头获取信息,等到了解真正发生的事情后,我放心了。

  我走进超市,发现见过的所有人都戴着口罩,他们正认认真真地采取政府及卫生部门的所有预防措施和建议。超市里面所有的物品应有尽有,也没有任何涨价。 工作中也是如此,公司CEO通过在线问卷,实施了每天检查每个人健康状况的有益举措。 

  我发现中国和中国人民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水平和责任感来控制新冠肺炎,拯救人类免受这一致命病毒的侵害,政府正通过提供所有物资来保障人民的生活方式。我收到了许多来自我不熟悉人的支持,这也是我第一次与邻居们沟通,他们在所有方面都给我提供了无限的支持。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突然暴发,不仅考验了中国的反应,也凸显了外国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态度和看法,不幸的是,在这次危机中,海外一些地方也出现了双重标准,这些不顾实际的反应比新型冠状病毒危险得多。

  实际上,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政府在正确的时机作出了正确的决定。只要花几秒钟闭上眼睛想象一下,如果中国没有及时采取措施,或者这一病毒暴发发生在一个不同的国家,我们肯定会谈论数百万感染者和起码数以万计的死亡 。

  任何人都会认为,这次危机极大地改变了我们所有的生活方式,但是这种改变让我们更关心我们的健康,每个人都试图从他的立场为自己的国家自己的人民作出贡献,这一危机也加强了人们的联系和社会的相互支持。 

  我相信这个被我们称之为海外的国家,也请大家相信,相信中国奇迹一定会克服这一磨难。 

  (北京康铂医疗保健有限公司 Hosni Haji)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