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坚守筑起疫情防控线
方便面当长寿面 社保老兵岗位上过生日
打电话打到缺氧冒汗 在职党员“兼职”疫情防控连线员
同仁医院物业“三代人”的抗疫坚守
每天为78个垃圾桶消毒2次 老党员放弃回乡坚守岗位
既跑腿又守门 支援干部变身社区一员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1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便面当长寿面 社保老兵岗位上过生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天宇)2月9日晚上,在博兴街道城乡世纪莫尔空间商务楼宇的防疫执勤岗位上,社会保险保障中心的曹洪兆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其实,平时我并不太注重过生日,但今年是跟大家一起奋战的特殊时期,我觉得这个生日特别有意义!”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经开区迅速组织动员党员干部上一线。截至目前,全区共有百余名党员干部参与疫情摸排、隔离阻断、保障供给等防控工作,为企业和社区筑牢“战疫”防线,曹洪兆就是其中一员。

  “我们平时的工作就是在门口登记返京人员、商户信息,测量体温等。”曹洪兆说,平时和同事们一起排查陌生面孔,为机动车登记,给过往人员测体温,给居民发放口罩,普及防控知识,一刻也不得闲。

  据介绍,曹洪兆执勤的城乡世纪莫尔空间商务楼宇共有数百家中小企业,而且近期又面临企业复工潮,防疫压力和难度可想而知。“在基层一线参与防疫工作,我才真切体会到社区、工作站的不容易。”

  像前几天中午一样,曹洪兆和他的战友们简单吃了个泡面当午饭,但有心的包片科室负责人高晨却从聊天中知道了当天是曹洪兆的生日,于是他和同事们一合计,准备给曹洪兆一个惊喜,偷偷地订了蛋糕。

  晚上8点,曹洪兆像往常一样参与晚班执勤值守任务,在无人进出的间隙,高晨把蛋糕端到了曹洪兆的面前。“我看到蛋糕非常感动,当时眼泪就下来了。”在同事们的祝福声里,曹洪兆还许了个生日愿望:“让大家马上恢复正常生活。”

  匆匆吃过蛋糕,曹洪兆再次“上岗”,奔走在夜色中,为社区居民把好安全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