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坚守筑起疫情防控线
方便面当长寿面 社保老兵岗位上过生日
打电话打到缺氧冒汗 在职党员“兼职”疫情防控连线员
同仁医院物业“三代人”的抗疫坚守
每天为78个垃圾桶消毒2次 老党员放弃回乡坚守岗位
既跑腿又守门 支援干部变身社区一员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1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天为78个垃圾桶消毒2次 老党员放弃回乡坚守岗位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早上7点刚过,一个身穿黑色外套、头戴深灰色帽子的身影已出现在悦廷小区内。偌大的小区里,他戴着口罩,一手拿着抹布一手拿着喷壶,专盯着小区里的垃圾桶做清洁。他是北京航腾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悦廷茗苑项目部保洁部的主管宋振全,也是一名48年党龄的老党员。

  今年的春节对他而言有些遗憾。在外忙碌了又一年,他和所有在异乡漂泊的人一样思乡心切,年前,他早早就安排好了春节期间各楼的值班人员,准备踏踏实实地回老家和亲人团聚。可没想到的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消息在全国迅速传开。疫情当前,宋振全毫不犹豫地取消了回乡计划,选择和保洁班组的其他同事们一起参与到小区的疫情防控战中。

  病毒以唾液、飞沫等为传播途径的特点,让做好小区的垃圾处理工作变得尤为重要。悦廷小区共有19个单元门,每个单元门前均设有3个分类垃圾桶,再算上中心花园的垃圾桶共有78个垃圾桶。为保证不错过每天早晨8:20的环卫清运车辆,宋振全每天早晨6点多便已到岗,在尚未亮起的天色中,就戴着口罩、手套和夹子开始穿梭在小区的内部道路上,对每个桶的垃圾进行分拣然后推到小区环路上。

  装满消毒液的喷壶也成了他工作中随身携带的必备工具。送走垃圾清运车,他将垃圾桶摆回到原地后,还要对每个垃圾桶进行擦拭、消毒。特殊时期,为做好公共区域设备设施的消毒,他会对78个垃圾桶消毒两次,每天共计消毒156次。每个单元门的门把手、门禁刷卡处,他也要用浸润消毒液的抹布定期擦拭。除此之外,每个区域的消毒巡查表、工作记录表他也一定要亲自去检查,他说自己去现场看了心里才踏实。天气寒冷,他在羽绒服外又套一件垃圾分拣员的棉服,但尽管如此,长时间的室外工作还是让他禁不住打寒战。

  这样的工作状态从1月20日一直持续至今,20天里,宋振全从未休息过一日,和保洁班组的同事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整天看新闻,宋振全也知道这次的疫情来势汹汹,病毒以唾液、飞沫等的传播途径也让垃圾分类工作存在风险,问及是否担心自己被传染,这位老党员的回答和他的笑容一样质朴:“我是党员,别人觉得脏、觉得会被传染的活,我不能退缩,越是这种时候我越应该干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