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股抛减持公告 多股东拟清仓
瑞德西韦仿制药来了 博瑞医药股价涨停
没人要 华映科技大股东持股二度流拍
从九洲药业看概念炒作的风险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1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德西韦仿制药来了 博瑞医药股价涨停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 马换换 姚倩)在国外被用于防治埃博拉病毒感染的瑞德西韦,最近一直被市场寄予抗击新冠肺炎的厚望。2月11日晚,科创板上市公司博瑞医药(688166)发布公告称“成功仿制开发瑞德西韦原料药合成工艺技术和制剂技术”,受该消息影响,当日开盘,博瑞医药强势“一”字涨停。

  2月12日,博瑞医药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公司将召开说明会介绍相关情况。目前会议形式、会议时间待定。

  交易行情显示,2月12日开盘,博瑞医药“一”字涨停,截至当日收盘,仍牢牢封死涨停板,最新股价52.12元/股。博瑞医药在公告中表示,博瑞医药已经批量生产出瑞德西韦原料药,瑞德西韦制剂批量化生产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瑞德西韦由美国Gilead公司开发,用于防治埃博拉病毒感染,Gilead公司是瑞德西韦的化合物专利权人。在此前,瑞德西韦曾治愈了美国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由此瑞德西韦也被国内市场寄予厚望。目前,瑞德西韦已经在国外通过了Ⅰ期和Ⅱ期临床试验,Gilead公司正在与国内机构配合,对瑞德西韦用于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进行Ⅲ期临床试验。

  博瑞医药提示风险称,目前瑞德西韦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Ⅲ期临床试验并未结束,该药物是否有效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如果相关临床试验结果不理想,则瑞德西韦的仿制技术就无重大价值可言。即使瑞德西韦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临床试验成功,那公司的前述研发要最终转化为产品投入市场,仍需经过获得专利权人美国Gilead公司授权、药物临床、药品审批等多个环节,这一过程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资料显示,博瑞医药主要从事高技术壁垒的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和制剂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业务。对于该仿制药对公司业务的影响,博瑞医药表示,公司开发瑞德西韦是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尽早获得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治疗药物,若该产品能够获批上市,疫情期间将主要通过捐赠等方式供应给相关病人,预计不会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博瑞医药在瑞德西韦的原料药和制剂开发和生产中已发生的成本预计约为500万元,后续将进一步放大生产,预计还需要投入约1000万元。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多次致电博瑞医药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电话始终未有人接听。

  纵观博瑞医药近年来的业绩表现,增势迅猛。财务数据显示,在2016-2018年博瑞医药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2.01亿元、3.17亿元以及4.08亿元;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1706万元、4588万元以及7320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