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首发“三新清单”科技战“疫”
防疫宝典上线力撑复工
亦庄新城破解复工人员隔离难题
致敬最美担当
12个重点施工项目全面复工
送菜上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镇一家亲 四方联动共克时艰
亦庄新城破解复工人员隔离难题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北京奔驰、ABB、中体彩印……连日来,亦庄新城严格落实“四方责任”,通过与新城八镇积极协调,妥善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返京复工人员安置。截至目前,亦庄新城八镇累计解决1200人住宿问题。

  为助力企业复工,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经开区经济发展局、营商合作局、开发建设局、地区协同事务局以及亦庄新城八镇属地政府开展“四方联动”,搭建了信息联络平台,从人员摸排、监控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入手服务企业,为各工业企业复工做好服务。

  “我们今天又有30多个人返京,需要你们帮忙解决。”疫情期间,负责企业返京人员居家观察安置的工作人员,每天接到最多的就是这类信息。记者了解到,随着亦庄新城各个企业陆续复工,返京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多,经开区保障正常的企业复工之外,更多的是要做好这些返京人员的疫情防控。“整个复工人员居家观察安置工作由经济发展局牵头,通过营商合作局摸底,了解到这些返京复工人员大多数生活在亦庄新城的各个乡镇,同时对接开发建设局,包下经开区内17家酒店2800多间房间和科创家园1000套‘蓝领公寓’,做好这些返京人员的居家观察安置工作,同时通过地区协同事务局跟亦庄新城八镇属地政府做好对接,确保每一个复工企业的员工都能够有地方安置。”负责企业返京人员居家观察安置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这么多人如何居家观察,真把我们给难住了。我们能想到的就是赶紧求助经开区管委会。”春节刚过完,北京奔驰相关负责人就向经开区管委会发出求助,面对公司很多员工陆续返京,如何才能做好这些员工的防疫安置工作,成了北京奔驰发愁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在企业上报的台账上,北京奔驰返京的人数大约在1500人左右,这些复工的人群大多数居住在亦庄新城马驹桥镇,通过“四方联动”,属地马驹桥镇政府也作出迅速响应,协调出两处公寓约1500间房间,解决企业返京人员的居家观察安置需求,居家观察期间的餐饮由企业统一配送。“特别感谢政府的帮助。我们一定认真履行企业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确保防控到位的情况下全线生产。”北京奔驰负责人说道。

  “目前,亦庄新城八镇都采取了严格的人员出入管控措施,在复工企业员工安置问题上,亦庄新城八镇也非常配合,基本上做到了企业需求反映给我们,我们协调属地政府,属地政府积极解决。”负责企业返京人员居家观察安置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的方方面面,经开区经济发展局、营商合作局、开发建设局、地区协同事务局将和亦庄新城八镇属地政府建立更加有效的对接机制,共下一盘棋,同心战疫情。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