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首发“三新清单”科技战“疫”
防疫宝典上线力撑复工
亦庄新城破解复工人员隔离难题
致敬最美担当
12个重点施工项目全面复工
送菜上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敬最美担当

 

  “待到春暖花开疫情散去,便嫁你为妻……”近日,荣华街道金地格林社区副主任冯雪姣推迟婚期,除夕回到战“疫”一线的消息感动了很多人,大家纷纷表示,见到了爱情最美的样子。

  实际上,冯雪姣只是很多社区工作者的一个缩影。

  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从社区到园区,从每一只口罩到每一张信息登记卡,从每一辆车的消毒到每一个人的朋友圈,像冯雪姣一样,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宣传员,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防控的重点在基层,压力也集中在基层。把基层社区的管控措施落细落实了,就能把病毒传染的主要渠道掐断了。为此,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先,成了抗击疫情最美风景线。

  天华园一里社区党支部书记丁影莉胳膊受伤,挂着吊带给小区巡逻点送检测物资;大雪纷飞,上海沙龙社区党组织冒雪为独居老人和隔离人员送汤圆……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入户走访,在检查点困了随便倒头眯一会儿,就着凉矿泉水吃胃药……这就是社区基层干部,他们用最稳的战“疫”防线诠释了最美担当。

  在防控一线,还有一群特殊的战士,他们就是机关下沉到一线的党员干部,守门、送菜、排查登记,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努力在依法防控上做榜样,哪里有困难就去哪里,在科学防控上做表率,宣传科学知识消除群众恐慌心理,把疫情防控的大网织得更密。 在他们昼夜奔忙的身影中,我们看到了他们迎难而上的无畏和刚强,看到了他们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和智慧。

  “平常时刻看作为,危难关头看担当。”各级党员干部只要立足战“疫”实际,于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坚定站在这场严峻斗争最前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我们就能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