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首发“三新清单”科技战“疫”
防疫宝典上线力撑复工
亦庄新城破解复工人员隔离难题
致敬最美担当
12个重点施工项目全面复工
送菜上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障措施覆盖经开区全产业链
12个重点施工项目全面复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管委会专门对按时开工的工地奖励50万元,帮助总包单位对接劳务公司提供了施工人员保障、多方指导建起各项目居住区观察点……”近日,在北京亦庄细胞治疗研发中试基地项目开工现场,亦庄盛元公司工程管理部负责人周发忠细数着经开区开发建设局提供的各项保障措施,为亦庄盛元开发建设的3个重大施工项目复工提供了助力。

  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为推动区内建设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开发建设局制定了从鼓励甲方积极投资建设、奖励乙方积极复工,同时涵盖物资供应、人员保障、观察点建设指导、安全及防疫教育、招标协调等“全产业链条”多种保障措施助力施工项目早日复工。

  “各项保障措施正有序实施,区内各重大施工项目也正有序复工。”开发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已经协调了8家劳务公司,可为施工项目招聘施工人员,同时征集了各施工项目用人需求,针对需求一一对接,特别是为新开工项目提供了人员保障;协调了消毒液、测温枪等物资并进行了储备,弥补各施工项目自筹疫情防护物资的不足;协调北京市住建委,安排项目早招标、早办开工手续;对于复工项目,还提供一次性上门服务,讲解鼓励施工项目复工的奖励政策、施工安全教育送进各施工项目;大量返京复工人员需要隔离观察,开发建设局还出台了施工项目居住区《观察点建设指南》,指导各项目居住区设立封闭的、有独立或临时卫生间的观察点,为各施工项目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为促进区内工地早日开复工,开发建设局从鼓励甲方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到奖励总包单位早日开工,直到紧抓劳务人员的安全措施,从整个施工产业链上,逐一用力,促进工地早日复工。

  此外,开发建设局还提前启动了2020年公租房配租、协调蓝领公寓提供1000间周转用房、筛选6家酒店提供500多套房间,为各企业提供了充足的用房资源,方便企业灵活调控开展疫情防控。

  在各项保障措施的推进下,截至目前,区内已经有12个重点施工项目复工。

  开发建设局组建了5个网格排查组,开展新一轮的施工项目疫情防控及复工情况的摸排。月底前大部分施工项目将开复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