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复工打气 18个园区宣布减租
经开区三分之二规上企业复工复产
防疫有道 复工有序
创新从未停歇 为战“疫”贡献“亦庄智慧”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食、住、行立体保障
经开区三分之二规上企业复工复产

 

  2月11日,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看到厂房内一条条生产线陆续开动,对经开区多方协调京外零部件供应企业相继投产表达着感谢。与此同时,赛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经开区协调解决原材料供应运输问题后,恢复了注射用胸腺肽及薄芝糖肽注射液药物产品生产,一批批药物发往疫情高发区,助患者调节人体免疫力,有效抗击病毒。

  随着区内复工企业数量的增加,各企业原材料供应、防疫物资、产品运输等问题接踵而至。为了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推动企事业单位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经开区营商合作局建立《开发区规上企业需求台账》,对企业急需的口罩、额温枪、酒精等医用物资和冰袋、包装箱等生产物资进行登记,在帮助企业对接需求的同时,协调外部资源,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经过摸排梳理复工企业需求,共统计出186家企业送菜需要490人,住宿的员工429名,有出行需求的企业达53家。同时,部分企业面临原材料供应厂家尚未复工、原材料运输车辆因无通行手续无法进京等影响企业生产等问题。

  其中,经开区高端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龙头企业——北京奔驰,就遇到了京外零部件供应企业尚未复工,影响企业正常生产。营商合作局在摸排中了解到情况后,立即上报市级相关部门,与零部件供应企业所在区域政府部门沟通协调,经过协调,多家零部件供应企业陆续复工。

  此外,赛升药业在春节期间连续生产注射用胸腺肽及薄芝糖肽注射液,供应到疫情高发区,因原材料供应需求量加大,原材料运输车辆因没有疫情期间的通行手续无法进京。营商合作局了解情况后,为赛升药业出具了相关函件,协调原材料运输车辆顺利进京。截至目前,营商合作局为多家企业协调解决了原材料供应、原材料运输等难题。

  除了营商合作局,经济发展局、城市运行局、地区协同事务局等多部门均各司其职,协同高效解决众多企业面临的防疫物资、蔬菜供应、住房、出行等难题。截至目前,经开区通过协调外部资源缓解了企业防护用品短缺的难题,此外还向有需求企业推送蔬菜到家服务;通过加强与属地政府协商,摸排区内住房资源等途径,确保企业员工疫情期间住有所居;还帮助解决企业停车难等问题。

  经开区全方位服务保障,让众多企业坚定了恢复生产和疫情防控的信心,目前,全区296家规模以上企业中,已经有200多家复工恢复生产,其余企业也正在筹备复工中。

  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文 方针/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