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复工打气 18个园区宣布减租
经开区三分之二规上企业复工复产
防疫有道 复工有序
创新从未停歇 为战“疫”贡献“亦庄智慧”
3上一篇 2020年02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从未停歇 为战“疫”贡献“亦庄智慧”

 

  近日,经开区内的企业陆续复工,甚至为了更好地保障战“疫”前线物资的需求,区内不少企业都提前复工或是通过在线复工的方式加快生产。经开区作为北京高精尖产业的主阵地,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支援防疫工作,还在防疫工作中凸显了科技和创新两大特色,为战“疫”贡献“亦庄智慧”。

  中金数据 全天候保障武汉电子政务云运行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天宇)2月8日,记者了解到,由区内企业中金数据建设并运营的武汉市电子政务云已为武汉市40个委办局的140个业务系统提供了云计算服务,涵盖了全市委办局和区新增系统的70%,拥有数据量达60PB。

  “其中,武汉超算中心不仅要全力保障政务云的高效畅通与7×24小时运维响应,更要随时随地响应武汉市政府有关部门对云、网络带宽、网络安全的开通、扩容、调优、网络安全防护、配合新应用部署和故障处置等方面的需求。”中金数据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尤其是部署在武汉超算中心的“武汉市长热线”“武汉微邻里”“武汉城市留言板-在线问诊平台” “民呼我应”武汉红十字会等信息系统在政府信息公开、社区服务和疫情防控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近期流量压力激增。“武汉超算中心不讲条件、不分昼夜为这些系统提供重点应急保障服务,全力支持前线防疫团队,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该负责人说。

  为积极响应政府要求,发挥网络化管理优势,武汉超算中心第一时间开通了云服务绿色通道,及时响应,组织安排技术人员立即对应用服务器配置(包括CPU、内存、磁盘、网络带宽等)进行扩容。同时为彻底解决并行访问量巨大的问题,连夜与各方进行沟通并制定应用集群负载解决方案,协助应用开发商完成了负载均衡部署,应用集群改造及系统测试工作,确保改造后的应用系统在27日上班前正式上线并对外提供服务。目前武汉微邻里运行稳定、系统运行流畅,很好地满足了武汉微邻里的大规模应用需求。

  控创科技 助力医疗设备驰援火神山医院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主机可以顺利排产了。”这是2月10日正式复工后,控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控创科技”)收到的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代表着控创科技为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影医疗”)驰援武汉CT、DR医疗影像设备提供的第二批控制主机可以顺利投产。

  作为专业从事医疗设备配套产品供应的企业,自1月26日晚得知下游客户联影医疗要为武汉驰援医疗影像设备后,控创科技连夜成立特别行动组,统计库存数量后将节前刚入库待发的34台医疗影像设备控制主机在次日紧急发往上海;可是,这个数量却远远没达到疫情时期对方的需求量,但因春节假期和疫情影响,上游供应商不能及时供应生产所需的全部配件及物料,生产陷入僵局。思前想后,特别行动组临时决定,调用自有库存,把原定为其他客户排产的产品配件调配到联影医疗的生产中,延期其他客户的交货期,优先保障驰援武汉医疗设备的供应。

  做了决定后,控创科技立即召集在京员工,2月3日复岗赶工生产CT、DR等医疗影像设备所需的控制主机,5天时间内加班加点排产出30台控制主机,并在2月7日整装打包发出。

  2月10日复工后,控创科技再次接到客户联影医疗250台CT、MR等机器的必需控制主机的需求,但由于上海、深圳等地疫情依然没有缓解,绝大多数的供应商无法正常复工,没有配件就没有办法排产,控创科技为保障疫情时期医疗设备配套特殊需求,随即与上海防疫部门、深圳政府紧急协调,供应商同时申请复工,经过多方紧急联动,两大供应商已于2月11日正式复工,万事俱备,250台送往武汉各大医院的医疗配套设备顺利排产。

  控创科技的设备供应,为联影医疗向武汉一线驰援医疗设备提供了极大的保障,除了为火神山医院提供的3台CT设备,8台具备可视化曝光功能的DR(数字成像系统)也已运往武汉地区医院,目前近30台搭载可视化曝光功能的数字化移动DR和近20台低剂量CT还已运往全国,“我们会把医疗影像设备的生产放在第一位,尽自己的本分,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控创科技相关负责人最后说道。

  利乐包装

  坚守岗位保供应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天宇)2月11日,记者从区内企业利乐包装北京工厂获悉,自除夕以来,为了保障客户的包材供应,工厂持续生产未停工。

  1月初,工厂宣布了春节不停产的通知。叉车司机李青海早早地给远在山东老家的老婆打了电话。当妻子问春节怎么安排的时候,李青海嘿嘿地笑着说:“我决定这个春节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啦。”

  据了解,利乐包装北京工厂物流部的叉车司机有25人,其中有21人和李青海一样来自山东、河南等其他省市。往年如果工厂春节期间停产,大家都会早早地做准备,买年货,回家与家人团聚。而今年的春节,疫情让商品供应更加重要,他们错过了初一,又错过了十五。李青海说:“每当亲朋好友饮用利乐包装的乳制品时,我们都会自豪地告诉大家,这是我们生产的包装。”

  而作为加入利乐包装已经25年的老员工,发货协调员李德胜对往年春节期间的发货工作有着很深的印象。作为一名资深发货协调员,老李早早地和部门的几个同事确定了春节发货不间断的计划,提前和各家物流公司对春节期间的发运做了足够的沟通和准备。哪个省、哪个客户、哪条线路、路况、天气等诸多因素都已经提早被考虑到位。

  春节期间发货多、运力资源有限,发货团队要从每天早上6点半到晚上10点完成两个班次的连续发货。据统计,春节期间,发运团队完成了超过3亿包的成品发货。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