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暖鼓励 孩子们眼中的战“疫”
不一样的春节
给武汉小朋友的一封信
小学生创作绘画作品战疫情
我们不会走
我辈少年当不负韶华
逆行者
赞社区工作者
《最美逆行者》
下一篇4 2020年02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暖鼓励 孩子们眼中的战“疫”

 

  口罩的故事

  人大附中经开区学校 赵己竣  五(1)班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阴霾笼罩全国,一时间,国内陷入“一罩难求”的局面。我的妈妈是做互联网公司的,她独家代理的国外口罩库存充足,面对这一疫情,她的一系列举动让我非常感动。

  “在咱们国家和人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不能涨价,我们不能去赚这不义之财!”在这样的原则之下,妈妈卖的口罩一直保持原价。

  过了十多天,听大人们说最近口罩非常抢手,家里很多亲戚都买不到口罩,大家都在为买口罩这件事头疼。妈妈又做了一个决定:“家里人和自己的朋友,口罩免费送;家里人的朋友和朋友的朋友,买两盒送一盒!”

  面对妈妈的善举,我作为男子汉怎能袖手旁观呢?于是,我也成了发货小助手。首先,我要小心翼翼地把口罩的原包装箱用小刀划开,在里面放上中文翻译,再用胶带把原包装封上。做完这些工作后,再把快递单填好,就可以呼叫顺丰快递的叔叔了。如果只发一盒口罩的话,我要加上一个包装盒,这是为了保证对方能收到完好无损的口罩。

  如果说妈妈上面的这些行为让我感动,那接下来妈妈和她的合伙人——杨羚阿姨的行为,我就只能用惊叹来形容了:“我们要将两万只口罩无偿地捐赠给武汉协和医院和武汉武昌医院!”

  我惊讶得睁大了双眼。

  两个人说到做到,四处联系武汉的医院。刚开始医院说这个口罩是进口产品,没有N95标准,不能接收。但是妈妈和阿姨没有放弃,经过多方寻找,终于遇到了热心的医生帮忙拿去检测,最终确认了这些进口口罩的过滤标准比N95还厉害,过滤病毒率能够达到99%。这一下,妈妈和阿姨开心极了,武汉医院的医生和护士阿姨也很感激,他们说:“这是金子般的口罩!”

  捐赠工作顺利进行,妈妈很开心,疲惫的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妈妈,你为什么一定要坚持捐赠口罩?”我问。

  妈妈严肃地说:“钱没了,咱们明天还可以赚。面对这样大的疫情,医生护士连命都不顾了,他们为了抢救病人冲锋在前,咱们普通人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吧。”

  没想到平凡的妈妈竟能说出这样感人的话!这句话彻底打动了我,我一下子热泪盈眶:病毒虽然可怕,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打败病毒,取得最终的胜利。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

  如果人人都献出一份爱心,众志成城,大爱无疆,我们就一定会迎来晴空万里!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最后,我希望大家在这个非常时期,都能够做到: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吃野生动物,做一个心里有光的人。

  【编后话】

  收到五(1)班赵己竣同学《口罩的故事》来稿后,编辑部在第一时间拟就了采访提纲,想深入了解一下赵妈妈捐赠口罩前前后后的过程及其深刻想法。通过班主任胡汉丽老师取得联系之后,得到的却是赵妈妈的婉言谢绝,她甚至都不希望大家知道她的名字, 她说,自己开的是一家小小的互联网公司,是用来养家糊口的,这些进口口罩,是自己能尽到的最大的能力,相对于奋战在疫情前沿的武汉广大的医护人员,相较于从全国四面八方进入湖北进行医疗救援的医护人员来讲,这些口罩真的算不上什么。钱,可以以后再赚,但当人的生命受到威胁时,其他物质层面的东西都不值一提。

  赵妈妈在用实际行动,给她的孩子、给我们大家,做了一个英雄的榜样!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