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 一起坚守防控最前线
段振平 产业园区来了防控“主心骨”
生赫、焦雪 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田梦 为“哨兵”带来“御寒神器”
赛诺威盛党员 火线交上请战书
我在发热门诊当医生
刘琦 脚伤依旧站好岗
张艳红 称职的居民守护人 不称职的母亲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段振平 产业园区来了防控“主心骨”

 

  看着园区门口测体温登记井然有序,园区各企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德上科技园运营管理单位负责人张大龙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他不由感慨,多亏经开区下沉基层党员干部段振平这位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心骨”。

  当产业园区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下发到德上科技园,什么人能进园区?什么人不能进园区?园区企业职工及访客怎么管控?一时难住了作为园区企业“服务管家”的运营管理单位。虽然在园区门口设立了体温检测登记岗位,但总觉得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得还不够扎实。

  综合执法局博兴街道执法队队长段振平作为亦企服务港党建项目经理,被派到德上科技园协调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张大龙就将困惑一股脑倾诉出来。

  “疫情防控关键是管住人,园区负责什么、企业负责什么要理清楚”,段振平不仅指导,还参与到具体工作中。他挨家走访企业,在企业的配合下,将每名员工基本信息情况进行统计,并制成表。指导园区为登记信息员工统一办理实名出入证,与工作证及其他有效证件配合使用,测体温登记后才能进门。

  园区企业数量多,难免有访客入园洽谈业务。段振平制定了访客入园规定,测温登记后必须有企业人员到门口接,说清入园路线及到访区域,要求企业人员全程陪同。园区食堂平时是人员聚集地,为了防控疫情,园区食堂餐点统一装盒,每家企业安排专人分批领取,微信支付避免接触。

  “越来越多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还需要加强”,段振平说,在园区企业人员情况统计表中,将各企业人员返京情况梳理清晰,全体员工返岗的企业,不再重复协调,有部分员工未返岗企业,要求企业着重盯住返岗人员。段振平与张大龙正在协调各企业加大员工体温检测频次,员工在家出门前自测体温,在企业每天至少两次测温登记,便于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处置,而园区内设立的观察室,可起到发现人员身体异常到联系送往医院期间的隔离观察作用。

  对于各部门开展的企业疫情排查信息登记工作,段振平先查看表格,将掌握的企业信息填入,减轻企业填表工作的负担,提高了排查工作的效率。如今,德上科技园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