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暖鼓励 孩子们眼中的战“疫”
不一样的春节
给武汉小朋友的一封信
小学生创作绘画作品战疫情
我们不会走
我辈少年当不负韶华
逆行者
赞社区工作者
《最美逆行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一样的春节
北京八中亦庄分校 三(3)班 学生:刘展赫 指导老师:郭林霞
 

  2020年的春节真冷清!小区的六个门,锁上了五个,只留一个进出,进来的人都需要测量体温,发烧就需要上医院被医学观察隔离14天。小区里的篮球场也上了锁,小区门口的两个文具店,平时开着门,现在也都贴上封条关门了。

  往年过年的时候,村里的大街上人来人往,十分热闹。我们会放鞭炮,会去亲戚家拜年,还会去赶集呢!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闯入了我们的世界,我们只好乖乖地“宅”在家里,在家里需要勤洗手、多通风,出去还要戴口罩,政府规定让我们少出门。我从电视新闻上知道这次病毒的来源是野生动物,这次病毒告诉我们要保护野生动物,不吃野生动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保护我们共同的世界。

  评语:作者以自己生活中的对比,结合生活实际,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带给人们的影响展现出来,语言流畅,感受细腻,确实是个不一样的春节。老师相信肯定会如你所愿,都会好起来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