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 一起坚守防控最前线
段振平 产业园区来了防控“主心骨”
生赫、焦雪 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田梦 为“哨兵”带来“御寒神器”
赛诺威盛党员 火线交上请战书
我在发热门诊当医生
刘琦 脚伤依旧站好岗
张艳红 称职的居民守护人 不称职的母亲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赫、焦雪 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这位先生,您先等一下,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2月13日下午,在经开区金地格林小镇门口,拦下外来人员的不是社区工作者,而是下沉到社区充当志愿者的工会干部生赫、焦雪,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体温并做详细登记已经成为他们工作当中的一部分。

  连日来,经开区管委会将防疫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让机关干部走出办公室,走到社区“战疫”一线,与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从大年初五开始,生赫、焦雪就随同社区居委会对小区1755户、5100多居民进行了全覆盖排查,为筑牢防线,他们深入每家每户,做到逐楼、逐户、逐人进行再筛查、再核对,并一一做好台账,对重点地区返京的人员,逐一排查,并详细登记在册,同时还叮嘱这些返京居民做好居家隔离工作。

  除了值守之外,下沉干部们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小区电梯、楼栋和出入口进行消毒,若遇到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有买菜、购药等需求,他们还会负责跑腿,将居民所需要的物品送到家里。

  “真的很感谢他们为我们小区做的贡献。”一位前来居委会办理房屋人员登记信息的居民告诉记者,“他们跟社区工作人员一样,非常认真负责。”

  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