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稳防线 三大防控体系渐成型
青年志愿队驻点34处防疫情
经开区发布集中观察点使用手册2.0版
餐厅就餐需间隔一米以上
社区工业园摸排宣传 交通大队为防疫降风险
巡防大队常驻50个社区支援战“疫”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开区向餐厅食堂发放《告知书》指引疫情防控
餐厅就餐需间隔一米以上

 

  随着春节结束,人员陆续返京,区内企、事业单位食堂也随之开始运转,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前,市食药监局经开区分局向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发放了《告知书》,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记者从中获悉,本次发放的《告知书》内容涉及文件对疫情期间单位食堂、餐饮服务单位、群体性聚餐管控作出详细指引,其中,明确指出到餐厅就餐原则上需间隔一米以上。

  根据要求,各单位食堂、学生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供餐单位应当按照《单位食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引》开展食品经营活动。单位食堂除了要做好消毒、食材原料索票、加强从业人员个人防护等措施外,还要科学合理安排用餐人员轮流就餐、错时就餐,提高用餐人员分散性。就餐期间要避免面对面就餐,尽量避免谈话交流并缩短就餐时间。也可以采用个人自带餐具,打餐后返回办公地点单独用餐的方式。就餐前按照“六步”洗手法规范洗手,坐下吃饭的最后一刻才摘下口罩。并建立从业人员健康信息档案,按要求进行健康监测和隔离管控。

  各餐饮服务单位及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需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餐饮服务单位防控指引》开展食品经营活动。禁止餐饮服务单位承办各类群体性聚餐活动。从业人员在从事餐饮服务过程中,需全程佩戴口罩。消费者到餐饮服务单位就餐,餐饮服务单位应控制就餐人数,保持人员就餐间距。员工就餐时也应符合上述要求。提倡使用二维码扫码点餐、结账。如采用传统点餐、结账方式应注意减少人员聚集,保持合理间距。

  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掌握本平台送餐人员健康状况和在京离京情况。

  同时,平台送餐人员每日早晚测量体温。送餐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口罩弄湿或者弄脏后要立即更换。使用后的口罩应妥善收集处理,不得随意丢弃。尽量减少与客户的近距离接触。送餐箱应保持清洁卫生,餐食不得遗撒,每日对送餐容器进行消毒,消毒时可用500mg/L的含氯消毒液、75%酒精或其他可用于表面消毒的消毒剂擦拭消毒,作用30分钟后清水擦拭干净。送餐人员在取餐、送餐时,应采取不接触的方式。如外卖可以送到楼门口、小区门口由顾客自取,减少人员接触。

  另外,区内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还应严格落实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商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群体性聚餐管控的通知》要求,严禁组织承办各类群体性聚餐活动并在显著位置张贴“疫情防控期间禁止群体性聚餐”的提示。饭店、餐厅等餐饮服务单位及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要加强对员工、送餐人员的培训,在醒目位置张贴对公众的健康提示。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文 刘娜/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