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暖鼓励 孩子们眼中的战“疫”
不一样的春节
给武汉小朋友的一封信
小学生创作绘画作品战疫情
我们不会走
我辈少年当不负韶华
逆行者
赞社区工作者
《最美逆行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辈少年当不负韶华
北京亦庄实验小学 六(2)班 陈熙悦
 

  已度几时光阴?不负韶华,也不复韶华。总是他们,一起逆行……

  疫情来临,医务工作者如同白衣天使张开翅膀,为患者挡住病魔的折磨。这些逆行者,为方便工作集体剪发;这些逆行者,一起坚守奋战;这些逆行者,异口同声地喊着加油,为即将走上“战场”的自己加油,也为我们加油!

  “哥们儿,挺住!我把我的外公,还有妈妈,都借给你了。”一位母亲和外公都奋斗在前线的16岁学生在鼓励信中这样写道。她将自己的家人献给了前线,将鼓励信献给了疫情患者。无私情,逆风行,他们都是逆行者。

  都说“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逆行者们献出不返青春,易逝韶华。正处于大好少年时光的我们不能让他们的付出付之东流。

  鲁迅说:“自古以来,我们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这句话诠释了我们中华的脊梁。身为一个学生,正值青春,“诗酒趁年华”,努力向上,为国奉献。

  活在当下,不畏将来,不惧过往,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从现在,这一时,这一秒,这一刻,开始努力,持之以恒。有梦,有行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实青春,珍惜年华。

  疫情,多留心,便不可怕,只因有他们坚守。比疫情更可怕的,是那热血沸腾却已经失去活力,不再跳动的心。疫情夺取了多少同胞的生命,这也正警醒了我们,珍惜生命中的岁月年华,努力吧,奉献吧!

  休要负了大好年华,用你的心感动,对抗疫情,冷静应对,让生命鲜活,每一天听着心跳的跳动进发!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