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家房企推“无理由退房”应对需求滞后
“疫”不容“疵”
叮当快药订单激增的烦恼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2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3·15”特别策划报道
“疫”不容“疵”

  扫码查看报道
 

  疫情是短暂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疫情是短暂的,为消费者权益鼓与呼的“3·15”精神是长期的。有没有疫情,我们的消费都不容瑕疵。而在特殊时期,我们的消费更需要经得起考验。企业,是消费经得起考验的主体担当;媒体,是消费经得起考验的舆论保障。作为经济媒体,做好消费观察、企业监督、用户维权和正气弘扬,疫情与否,责无旁贷。

  基于此,北京商报推出“3·15”特别策划报道——“疫”不容“疵”,旨在延续为消费者权益鼓与呼的精神、探求企业在利益和责任之间的平衡之道、督促商品服务在质优价廉之外更上层楼,同时,也让品牌正能量得到应有的消费者掌声。

  我们不忘初心,拆解企业的“初始责任”,调查它们是否提供好产品、好服务。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好产品、好服务,就是企业忠于消费者权益的初始责任。尤其疫情当前,消费中的欺骗、套路或者商家的其他违法违规行为,更应该曝光于朗朗乾坤,不让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和信息安全,掺杂一丝一毫的水分。化妆品是否夸大营销?App隐私保护做到何种程度?汽车销售暗藏哪些猫腻?低价“名家字画”真的存在吗?我们的记者将深入消费一线,执笔为刀,砍向一切不公。

  我们立足长远,探讨企业的“长期责任”,研判它们如何心怀社会、情系民众。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无论企业处于何种发展阶段,规模大小,甚至盈利与否,践行社会责任,都应该成为企业的长期责任,这不是可有可无的“虚名”,而是消费者口碑的重要构成,甚至可以成为企业发展极为重要的“品牌力”。除了捐赠,企业在助力扶贫、走向小康、实践中国梦等方方面面,是否有新思路、新模式、新体系,这是我们与企业交流碰撞“长期责任”的关键所在。

  我们关注当下,聚焦企业的“非常责任”,透视它们的速度、力度和温度。疫情就是命令,参与全民战“疫”,正是企业的非常责任。有的企业反应迅速,第一时间捐款捐物;有的企业“舍小家顾大家”,走向抗疫一线;更多的企业恪尽职守,用加倍的业务努力保障民众生活。一个个动人故事的上演,是企业在国家非常时期的勇气和担当。我们的记者走进企业,走近这些企业的抗疫人,用独家报道书写属于我们共同的历史。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疫情会过去,侵权会消弭。而北京商报“3·15”特别策划报道希望为消费者、为企业,留住锐度和温度。

  北京商报记者 张绪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